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春俏”“胖妞”回四川老家 南航飞机保驾护航
2021-03-25 17:46: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李玥

【B】“春俏”“胖妞”回四川老家 南航银鹰保驾护航_fororder_图片4

熊猫“春俏”装运现场 摄影 娄凡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3月25日15:10,南航CZ6433航班带着来自武汉动物园两位“国宝级美女”——“春俏”和“胖妞”回四川老家。

  来自四川雅安的大熊猫姐妹花于2019年来到武汉动物园,“春俏”出生于2015年8月8日,“胖妞”出生于2016年8月17日,现在的体重分别是107公斤和117公斤,在自然界,5岁以下的大熊猫属于少年。如今,“春俏”已在武汉完成了自己的“成年礼”,它们在江城武汉度过了两年时光,为每个赶来看望它们的游客带去欢乐。根据规划,自2021年1月1日起,武汉动物园进行综合改造,暂时闭园2年,开园时间将在2年后根据项目建设进度确定并及时向社会公告。为避免施工噪音干扰,将大熊猫送回四川老家是最好的选择。

【B】“春俏”“胖妞”回四川老家 南航银鹰保驾护航_fororder_图片5

熊猫“春俏”在航空箱内 摄影 娄凡

  南航湖北分公司具有丰富的动物运输保障经验,2007年、2013年和2018年,该公司陆续将大熊猫“庆庆”“希望”和“伟伟”顺利护送入川。基于对其动物运输保障能力和服务质量的充分认可,此次武汉动物园仍然选择南航作为此次“国宝”运输的合作伙伴。南航高度重视此次运输任务,南航湖北分公司和南航物流湖北分公司分别安排了专业人员组成团队共同保障“春俏”“胖妞”顺利成行。

  据了解,动物运输看似简单,其实在很多细节上务必考虑周全才能确保整个运输过程的万无一失。为确保大熊猫全程得到专业人员照顾,南航湖北分公司提前为饲养员和抚慰员办理了机场隔离区临时通行证,以便其顺利进入货站隔离区随时照顾熊猫。南航物流湖北分公司则成立专项保障小组,量身定制了一整套运输服务方案。运输前,南航物流的工作人员就积极配合园方提前对大熊猫进行噪音脱敏训练,消除它们的乘机恐惧感,安排专人实地测量笼箱尺寸确保包装符合航空运输规定,同时将安排大熊猫独享整机有氧舱,提供货舱恒温、笼具舱内固定专属服务,确保“春俏”和“胖妞”安全舒适返回雅安。   

  “春俏”和“胖妞”回老家后,还会再回来吗?对于武汉市民普遍关心的这个问题,武汉动物园相关人士回复说,“春俏”和“胖妞”不一定再回武汉,但等武汉动物园升级改建完毕,会继续向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申请大熊猫入住,届时,将会有新的大熊猫来和武汉市民相伴。

  近年来,南航物流湖北分公司不断提升活体动物运输质量,制定了更加科学严谨的手册条款和精细的服务流程,推出的“宠物E行”产品得到客户广泛认可,后续南航物流湖北分公司也将密切关注活体宠物运输,打造活体动物运输的行业品牌,为顾客提供优质服务。(文 张永良 陈立云 李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