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武汉加快打造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
2021-03-18 09:35:58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李玥

  原标题:四百六十六亿元投向一百七十四个项目 武汉加快打造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

  提升物流效率,力争物流业增加值达到1500亿元;夯实交通基础,开工建设天河机场第三跑道;提高水运航线品质,实现港口货物吞吐量增长10%以上……3月17日,武汉市交通运输工作会上传来消息:2021年,该市将以打造交通强国建设示范城市为目标、以打造“国家商贸物流中心”为抓手,加快构建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今年,该市计划推进174个交通项目,力争完成综合交通投资466.3亿元。

  回眸“十三五”,武汉交通运输行业交出亮眼答卷。新增高速公路180公里,四环线画圆、武汉城市圈大通道开建;天河机场T3航站楼、第二跑道建成投用;武十高铁、武孝和武仙城际铁路开通运营……基础设施建设成果丰硕。新开通国际和地区航线30条;中欧班列(武汉)辐射34个国家、76个城市……助力武汉由内陆走向“新沿海”。新开通运营地铁线路5条,新增233.94公里,单日客运量最高达445万人次,民生保障水平显著提升。武汉A级物流企业达到201家,居全国第二,物流成本持续降低。取缔非法码头167个、趸船273艘、沿江堆砂场364个,长江大保护扎实推进。

  “十四五”开局之年,武汉锚定交通强国试点建设和“国家商贸物流中心”建设两大目标,计划推动10个方面的工作,包括:制定交通强国试点建设实施方案,完成规划编制;推进物流降本增效三年行动计划,加快建设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推动天河机场第三跑道、武天高速、双柳长江大桥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水运、陆运、空运三线并进,开辟国际交往新通道;推动汉欧班列集装箱升级北斗系统等。

  武汉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介绍,至2025年,武汉市计划形成“一城、两圈、四枢纽、五支撑、五体系”的“12455”交通构架,为武汉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引领武汉城市圈和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湖北日报记者李源、通讯员吕作武、盛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