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外国人眼中的英雄答卷】国外的亲人都羡慕我住在武汉
2021-03-10 14:34:28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胡礼国责编:石丽敏

  国外的亲人都羡慕我住在武汉

【外国人眼中的英雄答卷】国外的亲人都羡慕我住在武汉

  田宰勋

  我来武汉5年了,这期间我见证武汉每天不一样的变化。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选择留在武汉,因为我相信中国政府和湖北政府肯定能处理得很好。事实证明,我们胜利了!武汉现在是最安全的城市。我的孩子在美国,姐姐在德国,他们从担心我留在武汉,变成羡慕我住在武汉。我喜欢去东湖绿道骑行,也喜欢去光谷和朋友聚会,这些地方让我感受到武汉的宜居和发展活力。湖北省韩人商会有1500多名会员,他们大部分都回到武汉,有很多在2021年春节期间都没有回国,大家都想在这里找到新的发展机会。经过疫情考验,武汉经济必将展现更大活力。

  ——湖北省韩人商会 首席副会长 田宰勋(英文名:JUN JAEHOON)

  (英文一句话):A safe Wuhan will show great development potential.

  相信在湖北能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

【外国人眼中的英雄答卷】国外的亲人都羡慕我住在武汉

  伊藤祐二

  疫情期间,湖北恒隆凯迩必汽车电动转向系统有限公司460名员工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努力与疫情作斗争。

  在政府支持下,2020年3月23日,公司产能恢复100%。下半年,公司多名日本专家在政府帮助下陆续返回荆州工作,公司生产经营恢复正常。

  这一年,我们见证湖北迎难而上,迅速实现经济复苏。公司也在湖北各种利好政策下,逐步走出疫情期间市场不振、电装品短缺、芯片短缺的困境,产品销量达到43.55万台,销售收入3.54亿元。

  2021年,公司制定了产、销、利润同比增长50%的发展目标。我们相信,在湖北,这一目标定能实现。

  ——湖北恒隆凯迩必汽车电动转向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 伊藤祐二(英文名:Yuji Ito)

  (英文一句话):The company has set a development goal for 2021 of 50% year-on-year growth in production,sales,and profit.We believe that this goal will be achieved in Hubei.

  中国给我带来家的感觉

【外国人眼中的英雄答卷】国外的亲人都羡慕我住在武汉

  苏坦

  中国像我的祖国一样保护我,确保我安全,给我带来家的感觉。

  疫情期间,我选择留在武汉,看到湖北人民为防控疫情而做的努力,感受到了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决心,敬佩中国政府所采取的果断措施,让我感受到了“中国力量”。

  作为一名见证者,我有责任向世界展示中国最真实的样子。疫情期间,我自制视频,向世界介绍武汉为抗击疫情作出了巨大贡献,世界应该承认中国所做的事情。

  喜气洋洋的大红灯笼、色彩缤纷的花卉……今年春节,我在武汉的大街小巷,看到四处弥漫着喜庆的氛围,看到人们一张张笑脸。我也收到了许多中国朋友送的贺卡和温暖祝福。这座城市的人民乐观向上的精神,鼓舞着整个世界。

  ——湖北大学留学生、巴基斯坦人苏坦(英文名:Muhammad Sultan Irshad)

  (英文一句话):China is the country that secures my safety,and protects me just like my motherland.(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婷 黄璐 曾雅青)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