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武汉蔡甸相约春天 5万亩油菜花海惊艳绽放
2021-03-08 17:17: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礼国责编:宋姝君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胡礼国 通讯员 孙克亮):阳春三月风光好,一沐春风万顷黄。3月6日,第八届知音故里油菜花节在武汉市蔡甸区消泗乡开幕,5万亩油菜花海惊艳绽放,成为武汉市民郊游的热门打卡地,也拉开了武汉春季踏青、赏花游的序幕。

空中俯瞰万亩油菜花海 供图 武汉市蔡甸区委宣传部

  蔡甸区位于武汉西南,南依长江,北托汉水,是楚文化的发祥地之一。两千多年前,俞伯牙和钟子期"高山流水遇知音"的千古佳话就发生在这里。全区拥有28个重点湖泊和近百座山体,九真山和嵩阳山两座国家级森林公园及沉湖和后官湖等四大重要湿地,构成了武汉近郊最大的生态“绿肺”,被誉为武汉市的“生态富矿”,也是武汉市唯一的生态示范区。

游客纷纷在花海中拍照打卡 供图 武汉市蔡甸区委宣传部

  唯春天不能辜负。经历了去年的“云游花海”后,今年春天武汉市民纷纷走出家门,驱车来到蔡甸区消泗乡,一睹5万亩油菜花海的壮观和惊艳。蔡甸知音故里油菜花节是武汉十大赏花名片之一。在5万亩油菜花海中, 簇簇相拥的油菜花随风摇曳,一阵阵金色波浪在田野里此起彼伏,仿佛一幅美丽的金色画卷,让游客们沉醉不已。

位于蔡甸区消泗乡的油菜花海 供图 武汉市蔡甸区委宣传部

  油菜花节期间,在“抚琴咏春”网红打卡地,8名身着古装的美丽少女藏身于花海中抚琴咏春,不少游客们也纷纷换上古装,端坐于琴台之上,眼眸微闭,轻抚琴弦,体验诗意画境。相较而言,打卡地之一的“花神赐福”更受年轻游客的青睐。情侣们坐在“花神宝座”上,寻求花神的赐福,许下爱的誓言。

油菜花在阳光下显得格外绚烂 供图 武汉市蔡甸区委宣传部

  油菜花节开幕式上,精彩的文艺演出、极具地方风情的民俗表演、全国武术之乡特色武术展演、花海千人广场舞、花海迷宫亲子抖音大赛等活动也备受游客们的喜爱。活动期间,游客不仅参加放风筝活动,还可品尝特色美食,购买当地的特色农产品。

  本届油菜花节将持续至3月底。活动期间,蔡甸区还将举行“花季知音行”蔡甸景区特色活动,如金龙水寨的茶花节、花博汇景区的国风樱花节、郁金香节以及九真山景区的桃花节、香草花田景区的香氛女人节等。

游客拿起手机记录春天的美丽 供图 武汉市蔡甸区委宣传部

  近年来,蔡甸区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深挖生态文旅资源,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目前已拥有花博汇、野生动物王国、金龙水寨、香草花田、后官湖、九真桃源、十里莲华、九真客栈等一大批优质的景区景点及精品民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