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武汉江岸区聚集高端要素资源 为打造“五个中心”贡献力量
2021-02-07 09:39:24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胡礼国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聚集高端要素资源 为打造“五个中心”贡献江岸力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江岸

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效果图),是江岸区打造中部金融保险中心的重要承载。

  2月2日,武汉市“两会”闭幕次日,江岸区第一时间传达“两会”精神。2月3日,一场以落实武汉市委部署要求、研究重点工作为主题的会议紧锣密鼓地召开,区委主要负责人、区政府负责人、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议思路、谈举措、设目标,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姿态,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紧接着,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谋划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确保“两会”精神落地见效。

  “加快城区功能转型升级,努力在聚集高端要素资源上当好示范。围绕做强金融、商贸、创新功能,优化商业业态,助推区域金融中心建设。”武汉市委提出的要求,激荡人心、催人奋进。从省市“两会”精神中找目标、找路径、找方法,从武汉市委主要领导的要求中找差距、找动力、找思路,正成为江岸全区上下干部群众的共识。

  江岸区正围绕做强金融、商贸、创新功能,优化商业业态,乘势而上、主动作为,努力在聚集高端要素资源上当好示范,为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作出江岸贡献。

  金融保险加速成长

  2月4日从江岸区沿江商务区管委会获悉,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目前有17个项目在建,投资总额达1100多亿元,截至目前,这片区域的亩投资强度近亿元。

  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是江岸区打造中部金融保险中心的重要战场。“武汉市委主要领导要求,江岸区做强金融功能,助推区域金融中心建设。这是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的重要发展机遇。”沿江商务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振奋地说,眼下,在贴身服务项目建设的同时,管委会正在加紧推进市政道路、地下环路、江水能源站和综合管廊等片区基础设施建设,并配合开展招商和征地拆迁工作。“年后,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的项目建设将迎来加速期。”

  “保险业,是江岸区的优势,也是发展重点。”江岸区地方金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聚力打造中部金融保险中心的过程中,江岸区将扩大省级“优良保险生态示范区”的品牌影响力,争创国家保险创新试验区,加大金融保险、科技金融和消费金融的创新力度,创新发展建设大道金融产业带,规划建设多个重点金融保险楼宇聚集地点,做精做优沿江大道金融发展轴,打造国内高端产业金融聚集区和城市名片。

  创新驱动加压奋进

  “武汉市委主要领导要求,江岸区要加快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努力在做大做强做优上当好示范。”江岸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认为,经济做大做强,创新是根本,作为国家区域双创示范基地的江岸区,在创新领域基础扎实。去年,国务院办公厅表彰江岸为“成效明显的国家区域双创示范基地”,经验在全国推广。

  “企业是创新的主体。”江岸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江岸区扎实落实省市“两会”精神,着力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引导和支持人才、资本、技术、平台等创新要素加速向企业集聚。

  “2020年,江岸区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03家,培育科技‘小巨人’企业70家。”江岸区科技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江岸区将进一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主导优势领域和关键核心领域,鼓励引导大企业开放创新链,引导更多双创企业做好配套研发、配套生产,促进政产学研用融通发展,深入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行动计划,加快培育“隐形冠军”“单项冠军”。

  商业聚力提档优化

  坚持高品质消费和服务消费并重,加大“15分钟便民生活圈”的布点和覆盖;优化便利店布局,推动便利店品牌化、连锁化、智能化发展。

  近日,江岸区在做优智慧便民社区商业方面,出招频频。江岸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武汉市“两会”期间,市委主要领导对江岸区的关注,让我们备受鼓舞,新的一年要继续加压奋进,推动江岸区的商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江岸区目前有吉庆、天地、台北、二七、后湖等多个核心商圈,不久前出台的江岸区促进在线新经济发展实施方案,也将电商零售作为重点发展领域。”江岸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江岸区将进一步优化城市商圈空间布局,坚持传统商圈改造提升与新兴商圈培育发展并举,引导商圈突出特色、升级业态、错位发展。与此同时,鼓励食、住、行、游、购、娱等企业和场馆延时服务,延展主街客群的活动半径,塑造24小时活力街区,引入数字零售、智慧服务,扩大品质多元消费供给,构筑武汉新消费重要阵地。(孙薇 刘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