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钟祥市举办春风行动“直播带岗”线上招聘会
2021-02-05 16:15: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B】钟祥举办春风行动“直播带岗”线上招聘会_fororder_图片1_副本

“云上钟祥”主播在生产车间介绍用工环境 摄影 钟国庆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2月3日,湖北省钟祥市举办春风行动“迎春送暖·稳岗留工·返岗就业”线上招聘会。钟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市内多家重点企业,邀请多名知名主播参与“直播带岗”,通过“云上钟祥”APP、湖北公共就业网同步直播,现场向求职者介绍企业招聘需求和岗位情况,展示工作岗位、工作和生活环境。老员工谈感受,企业老板谈薪酬,招聘单位与求职者在线互动、答疑解惑,用工供需两端精准对接,让许多求职者体验到“云”上求职的方便与快捷。

【B】钟祥举办春风行动“直播带岗”线上招聘会_fororder_图片3_副本

相关企业负责人线上介绍岗位需求和薪资标准 摄影 钟国庆

  “人在家里宅、工作‘云’上找,这样的方式很方便。”家住张集镇的程贞钱说,“我原在外地做电焊工,通过云上直播了解到钟祥新视野机床产业园招聘电焊工,很快网上报名,凭自己掌握电焊技能赢得厂家签约。”

  观看了这场直播招聘会的求职者“操雪云”表示,“云”上淘工作为他节省了来回实地考察奔波的麻烦,应聘全在手机上就能搞定,也能找到称心的岗位。

  据钟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陈昌云介绍,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大型线下集中招聘活动被取消,招聘会将以往线下招聘改为通过直播平台、微信、网站等平台“直播带岗”,线上发布用工信息。该局还组织宣传车小分队走乡串户,全方位广泛宣传,通过微信扫码APP提前锁定直播信息,精准搭建了企业和求职者岗位对接平台。线上“直播带岗”越来越受求职者欢迎,今后将成为常态工作。

【B】钟祥举办春风行动“直播带岗”线上招聘会_fororder_图片2_副本

钟祥市就业与人才服务中心在乡镇宣传招聘工作 摄影 钟国庆

  为了筹办这次线上直播招聘活动,钟祥市公共就业与人才服务中心与钟祥融媒体中心精心打造,为全市重点企业免费拍摄宣传片30多条,通过就业微信公众号推送岗位3000多个。针对年龄偏大不会手机应聘的求职者,他们以当地人社中心为主导利用全市网格系统小规模收看直播帮助应聘。

  “疫情虽给招聘带来不便,但‘直播带岗’却拉近了我们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的距离,更直观地将我们企业环境和企业文化展现出来,让求职者更详细地了解企业,进而有针对性地选择岗位。我们通过这种形式招工也很方便快捷。”湖北东林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易元辉说。

  据统计,整场直播招聘会浏览量突破30万人次,粉丝互动数近万人次,当日互动求职意愿625人,六家企业成功达成用工意愿127人。(文 张军 钟国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