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一桌年夜饭》开播 首期请来武汉抗疫工作者话“年味”
2021-01-26 16:59: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高钰姗 通讯员 孙薇):1月24日,由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浙江卫视、优酷视频联合出品的明星探寻式美食节目《一桌年夜饭》第二季上线热映。

  每个人记忆中的家乡味道不尽相同,但对于“年文化”的认同和对于团圆的向往是一样的。第一期节目聚焦“英雄城市”武汉,特别邀请了武汉市八医院医护人员邝家奇、吴启成、袁瑛瑛,武汉市汉口医院医务人员胡淑芳等四位抗疫医务工作者。

  “我们医护人员是没有大年三十的,只要是和家人团聚在一起吃饭,那就是年夜饭。”武汉市汉口医院内分泌科主任胡淑芳表示。这次《一桌年夜饭》陪他们过年,带来了一桌乡味佳肴,也打造了一场情感盛宴。席间,包括胡淑芳在内的四位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畅谈过去的2020年,分享了战疫过程中让自己难以忘怀的故事。“武汉‘封城’那天我是准备回去陪奶奶一起吃年夜饭的,接到紧急救治任务后就马上赶到了定点医院,这顿饭也没有吃成,今年一定可以补上。”武汉市八医院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邝家奇说道。

  本期节目由文化美食达人顾佳斌、厨艺达人余宗义担任主厨,主持人伊一、人民日报记者吴姗、青年演员张新成、湖北籍艺人黄灿灿和郑梓婷儿齐亮相。其中,湖北荆州人张新成带来了家中自制的鱼糕、香肠以及家乡特产藕粉和小龙虾,与大厨顾佳斌、余宗义一同烹饪了一桌荆楚风味年夜饭,这顿饭也让医务工作者们感觉到浓浓情意。

  据悉,《一桌年夜饭》节目第二季将会走进10个不同的城市,围绕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主旨,选定10种不同的主题,带领观众感受每个城市的独特魅力,体会不一样的民风民俗。节目还邀请各领域的榜样人物作为惊喜嘉宾登场,有抗疫工作者、传统文化传承人、新时代创业者等,与各明星嘉宾一起在鉴赏年味的过程中畅聊年夜饭背后的故事,领略不同城市的家乡年夜饭,感受不同城市过年的风俗习惯以及对年味儿的不断追寻与难以诉说的情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