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346家企业提供近万岗位 武汉商学院举办毕业生秋季供需见面会
2020-11-05 19:03: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346家企业提供近万岗位 武汉商学院举办毕业生秋季供需见面会

武汉商学院秋季供需见面会现场 摄影 童峥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11月5日,“留下来,一起创”学子留汉工程暨武汉商学院2021届毕业生秋季供需见面会在该校致远广场举行。346家企业提供近万个岗位,覆盖金融、互联网、教育、文旅等多个行业,近六成的企业为武汉本地企业,湖北省内企业数目占到参会单位的八成。4200余名准毕业生现场投递简历,企业收到简历8345份,达成意向人数2956人。

  “互联网+”企业成热门选择 招聘人数较往年明显增加

  当日上午9时,346家企业亮相各个展台“招兵买马”,求职学生一拥而入,现场热闹非凡。值得注意的是,传统行业与互联网的深入融合成为各企业发展的新趋势,而“互联网+”的企业类型更受到求职者欢迎。“斑马AI课”招聘展台前求职者络绎不绝,不到1小时,企业就收了70余份简历。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新东方在线”的招聘现场。据新东方工作人员付煜介绍,疫情期间,线上教育发展迅速,企业业务规模扩大,招聘的需求也相应增加。为了吸引求职者关注,不少企业都纷纷打出“高薪资+高保障”的组合拳。“学而思”提供9万到12万的年薪待遇,“新东方在线”为员工缴纳最高比例的社保和公积金,同时增加商业医疗险和意外险作为保障。

  招聘现场,文旅业企业已全面激活,不少酒店、餐饮企业招聘需求与往年水平相持平,除对口专业人才需求外,还增加了外语、翻译等岗位。

346家企业提供近万岗位 武汉商学院举办毕业生秋季供需见面会

毕业生通过宣传单页了解企业情况 摄影 童峥

  职业地域青睐武汉 求职者最看重长远发展

  2017级会展专业学生郑祥丽家在贵州,面临就业选择时,郑祥丽决定留在武汉。“这是疫情期间我做的决定。”郑祥丽坦言,自己在家看到武汉全力抗击疫情时,对这座城市多了一份敬畏,想留在武汉奋斗,见证城市的发展。而该校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刘永振则早早就排在了武汉噢易云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的应聘队伍里,应聘企业的技术工程师。“这家企业的技术工程师后期会负责项目管理,比较符合我的职业规划。”刘永振说,“相比于薪资待遇,我更看重企业的发展空间。”

  而商务英语专业的程颖目标更明确,投递的岗位集中在跨境电商、国际贸易等岗位上。“我的专业优势是英语,个人的职业发展要和国家、社会的需求结合起来。今天投递的岗位都是我精心挑选过的。”程颖说。

346家企业提供近万岗位 武汉商学院举办毕业生秋季供需见面会

求职者在面试 摄影 童峥

  下好先手棋 学校帮学生做岗位精准匹配

  据武汉商学院招生与就业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供需会专业与岗位的匹配度高达95%,基本实现对2021届毕业生专业的全覆盖。据悉,此次报名供需见面会的企业共有600余家,结合企业规模、资质和学校专业特色,武汉商学院筛选出346家用人单位,所提供的岗位也与毕业生专业分布基本一致。该校还与参会单位共同开启线上简历投递通道,最大程度为毕业生求职工作“保驾护航”。

  早在暑假,武汉商学院就提前为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下“先手棋”。据了解,武汉商学院暑期通过线上完成了对学生的简历制作培训和就业心理辅导,帮助学生了解就业形势,掌握求职技巧。同时,考虑到2020届毕业生求职受到疫情影响,该校在供需见面会前发动各教学单位邀请2020届毕业生返校进行二次就业、二次选择。(文 陈婉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