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武汉开发区4年投入12亿新建6座泵站
2020-06-24 10:41:33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武汉开发区4年投入12亿新建6座泵站 大汉阳地区排涝能力翻番,惠及百万居民

  6月23日从武汉开发区(汉南区)获悉,武汉“四水共治”重点工程东湖低排泵站近日竣工并投入运行,大汉阳地区排涝能力实现翻番。

  大汉阳地区东湖水系是武汉市四大湖泊水系之一,覆盖龙阳湖、墨水湖、三角湖、南太子湖、北太子湖及后官湖六大湖泊。2016年以前,东湖水系周边黄金口泵站、什湖泵站、东湖泵站等泵站设计排涝流量仅为100立方米/秒,在汛期排涝能力严重不足,住在武汉开发区、汉阳区的市民常常为渍水所困。

  2018年,武汉开发区投入3.5亿元,在长江江永堤段新建东湖低排泵站。该泵站安装了6台泵机组,设计排涝流量为90立方米/秒。今年5月,东湖低排泵站竣工投入运行,汉阳东湖水系排涝能力实现翻番,居住在武汉开发区沌口街、沌阳街、汉阳区四新地区、永丰街,蔡甸区大集镇的近百万人直接受益。

  据悉,为解决主城区渍水问题,从2017年起,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累计投入12.2亿元,陆续新建了东湖低排泵站、周家河泵站、川江池泵站、十八家泵站、汉银泵站等6座泵站。这6座泵站按照“可应对20年一遇暴雨不渍涝”标准修建,即1日降水量在263毫米以内,新建泵站可1日内排完。

  位于纱帽主城区的周家河泵站,是武汉市单体机组容量最大的泵站,安装了5台3300千瓦机组。6月13日,周家河泵站首次启动5台机组联调联试,经过4个多小时抽排,马影河排区内水位下降72厘米,相当于900个标准游泳池的水量。

  “目前,这6座泵站已在雨季前全部竣工并投入运行,全区排涝能力从2016年的305立方米/秒,提升至667立方米/秒,4年实现排涝能力翻番。”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水务及湖泊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湖北日报通讯员邹星、郑志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