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广交会首次“云上”见 湖北446家企业以荆楚优品抢全球商机
2020-06-14 19:06: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冯钰颖

【有修改】【A】广交会首次"云上"见 湖北446家企业以荆楚优品抢全球商机

湖北参展企业的统一标识 供图 湖北省商务厅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高钰姗 通讯员 沈商轩):6月15日,第127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将在网上开幕,这是广交会创办63年来首次整体搬上“云端”。十天的展期中,2.55万家中国企业将通过网络展出180万件展品,与来自全球的参展商和采购商“屏对屏交流”。

  本届广交会,湖北共有446家企业参展,共设展位919个。与上届相比,此次参展的湖北企业增加了33家,并将新增重点放在贫困地区企业与跨境电商平台企业。参展商品涵盖机械设备、汽车配件、照明、餐厨用具、玩具、纺织服装、农产品等多个品类。

  据湖北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称,湖北省交易团组织筹备方为高标准组织湖北企业积极参加展会,以“好、优、新、靓”为目标,高效指导企业做好“重中之重”的上线准备工作以及企业直播营销工作,全力融入大会一站式、全天候网上举办新模式。

  其中,为办“靓”湖北省企业整体形象,湖北省交易团组织筹备方为参展企业制定统一标识,以提升湖北企业、湖北品牌的国际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LOGO设计理念颇有讲究:主结构为圆形,代表圆满、全球化、国际化;深蓝色和浅蓝色的交互意指流通、快速、发展;小写“h”与“b”的合体,其意代表湖北;字体选用加粗黑体变体,意在体现湖北制造的品质与速度。目前,所有企业已在图片、视频、直播等展示形式中完成标识嵌入。

  除了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外贸综合服务、线上推介指导、多语种服务,湖北省商务厅还联合知识产权局、省电子口岸等单位“合力护团”,从5月中下旬开始,举办了六场网络直播培训,内容包括直播方案设计、知识产权保护、网上客流引流等,帮助企业提升直播营销能力的同时,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另外,省商务厅全程敦促企业自律、自审、自查,保障参会过程的安全、高效。

  湖北省商务厅作为湖北交易团的“领航员”,将充分借力广交会全方位对外开放平台的重要作用,以“云上荆楚 风雨同行 共享共赢”为主题,积极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畅通外贸产业链、供应链,提振各方信心、展示湖北外贸形象,加快外贸行业复苏,全力以赴稳住外贸基本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