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武汉地铁客运量重回百万级
2020-05-18 18:11:10来源:人民网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日前,武汉轨道交通线网日均客流量约103万乘次,重回“百万级”。5月18日起,武汉地铁将第四次增加运力,缩短候车时间。

  调整行车组织方案后,武汉地铁1、2、4号线工作日早高峰最小行车间隔缩短至4分钟,其中2、4号线大交路行车间隔缩短至8分钟,运力提升约12.5%;工作日晚高峰最小行车间隔缩短至5分钟,其中2、4号线大交路行车间隔缩短至10分钟,运力提升约10%。地铁6号线工作日行车间隔缩短至6分钟,运力提升约35%;7号线工作日早高峰行车间隔缩短至5分钟,其中大交路行车间隔缩短至10分钟,运力提升约20%。调整行车组织方案后,高峰时段全线网上线列车数达到223列,较恢复运营初期的111列增加一倍多。

  5月18日起将实时监测全线网运行列车满载率,动态调整运行图,实现运力与客流精准匹配,满足疫情期间乘客出行需求。同时,武汉地铁还将保持车站及列车运营时段大风量通风、持续强化站内和列车清洁消杀,坚持疫情防控工作标准不减,确保乘客出行安全。

  武汉地铁运营公司提醒市民,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做到文明乘车,不带酒精等违禁品;听从工作人员指挥,做到全程戴好口罩、不聚集、不拥挤;合理规划出行线路,提前扫描好“进站码”,主动给安检员核验健康状态和进站信息、到站下车及换乘前主动扫描“车厢码”。(成熔兴 曾斯 产启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