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区域“双创”示范基地建设获成效 武汉江岸区受表扬
2020-05-11 17:53: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高钰姗 通讯员 孙薇 刘培):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通报,对2019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其中,武汉江岸区因在区域“双创”示范基地建设上取得明显成效受点名表扬。

  江岸区地处武汉中心城区,全区围绕建设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创新探索,见缝插针地“挤”出一批“双创”载体,开创了“老房子+双创”“城中村改造+双创”“社区+双创”“楼宇+双创”“院校+双创”的嵌入式“双创”模式,为国内其他大城市的老城区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发展提供了有价值的借鉴。

  走进江岸区青岛路10号,修葺一新的百年老建筑平和打包场,如今已成为武汉时尚创意内容中心,这里正是该区“老房子+双创”的典型代表。“我们引入专业第三方运营该园区,目前该园区已成功引进50余家企业,涵盖创意设计、文化内容生产、高端产品定制等时尚文创产业。”江岸区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平和打包厂保护利用项目荣获联合国亚太文化遗产保护荣誉奖。

  作为“城中村改造+双创”代表,岱家山科创城以构建“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全链条孵化体系,形成以智能控制器、人工智能、智慧医疗、传感器为主的智能机电产业微集群。该园区累计培育企业723家,在园企业累计申请知识产权2891件。

  江岸区还利用社区现有党员群众活动中心、社区服务中心等资源,打造了“百步亭·爱社区众创空间”;实施“创新楼”工程,依托商务楼宇,建设小而专的众创空间,开展“一楼宇一产业”行动,培育特色产业楼,在楼宇资源和创意设计资源密集的三阳路片区,规划建设长江左岸创意设计城;充分发挥辖区院所和科教优势,挖掘校友资源,推动“双创”与就业融合发展。

  2019年,江岸区众创空间面积超65万平方米,在孵企业和团队超1100家,全年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居中心城区第一,商务楼宇增至67座,平安金融中心、浙商大厦等15座楼宇纳税额达亿元以上。

  江岸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江岸区还将建设升级一批综合型创新创业载体,建设科技体制改革先行区,建设高端科创人才聚集区,培育壮大一批高新技术领军企业,打造江岸双创升级版,初步建成创新型城区。

  据悉,2020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将对武汉江岸区等成效明显的区域“双创”示范基地,优先支持创新创业支撑平台建设;对区域内符合条件的创新创业项目,优先推介与国家多项发展基金等对接;优先支持区域内创新创业成果在全国“双创”活动周主会场重点展示;优先支持举办“创响中国”等重大活动,宣传推广好经验好做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