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副县长直播带货 湖北秭归举办网络春茶品鉴会
2020-04-17 11:55:11来源:人民网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4月16日,一场别具一格的网络春茶品鉴会,在湖北省秭归县茅坪镇建东村茶叶基地拉开帷幕。

  青青茶园边,古朴的小茶亭宛如山间明珠,伴着徐徐清风,将优雅的古筝乐吹送。秭归九畹丝绵茶叶公司、秭归宜红茶叶公司、秭归露源茶叶公司等10多家茶企依次登上“小舞台”,介绍自家茶叶特色、文化内涵,展示泡茶技艺,并邀请评委、嘉宾品尝当季春茶。

  为防人员聚集,2020年的品鉴活动现场,人员并不算多。但借助互联网融媒体新技术手段,多个大型直播平台齐上阵,为秭归春茶打CALL、点赞,很快就吸引了众多网友围观。

副县长直播带货 湖北秭归举办网络春茶品鉴会

秭归副县长陈琦为秭归春茶直播“带货”。(向红梅 摄)

  “秭归拥有独特的峡江气候,光照充沛、雨量丰富,土壤富含锌、硒等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具有盛产优质茶叶的自然禀赋,特别是秭归早茶,品质特优,大家一定要尝一尝。”直播间里,秭归县副县长陈琦化身“茶博士”,与网友亲切互动,向网友吆喝。

  这已是陈琦第4次直播“带货”,极大地吸引了人气,直播关注量直线上升,短短10分钟,观看人数达到5万人。网友有的为秭归茶园美景点赞,有的为秭归茶优良品质点赞,还有的为“接地气”的带货方式点赞,不少人找到链接直接下单,2小时的直播“带货”总销售额达20万元。

  “以往春季举办开园节、品鉴会,都会吸引上千的客商、游客,今年受疫情影响,也曾为销售担心,没想到线上销售效果这么好。”秭归县茶叶协会会长龚万祥说,他是中国驰名商标“九畹丝绵茶”品牌创始人。2020年受疫情影响,传统线下销售复苏缓慢,没想到电商却激活了企业发展的“一池春水”,丝绵茶开园至今已累计实现线上电商销售收入150多万元,是2019年同期线上销量的9倍,现场展示结束,浙江电商代表李中青当即表示再增购5万元丝绵茶。

副县长直播带货 湖北秭归举办网络春茶品鉴会

电商工作人员直播茶艺展示。(向红梅 摄)

  龚万祥介绍,除了直播带货这种全新营销模式带来的市场效应,国家的利好政策也对湖北农产品销售起到极大推动作用,九畹丝绵茶叶公司目前已加入国家扶贫832平台,疫情期间,全国助力,为“鄂”拼单,公司接到线上订单5000多起,合作社里的茶农不仅未因疫情受到损失,不少人相较去年收入还有大幅增长。

  秭归种茶历史悠久,茶文化传承至今已有两千多年历史,据县志记载,唐代归州就是产贡茶之地。近年来,秭归茶产业蓬勃发展,已建成规模化标准化绿茶、红茶、白茶、黄茶、黑茶基地,创建了“秭归丝绵茶”公用品牌。目前全县茶园面积突破11万亩,综合产值达4.7亿元以上,带动茶农4.17万户、11.59万人发展,秭归茶产业己成为继秭归脐橙之后的又一富民产业。

  秭归茶叶素以“早、优”而著称,茶园里,丝丝新芽沾着峡江温润的朝露,散发着草木清香。“秭归是著名冬暖中心,茶树萌芽早,惊蛰前后即可开采。”秭归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兰华锋介绍,目前,秭归正加快构建现代化茶叶产业体系,致力于将秭归建成全省最大的早茶基地、全国最大欧标茶生产基地和全国绿色食品茶叶原料标准化示范基地。(向红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