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湖北黄冈抓好“两统筹” 跑出经济恢复“加速度”
2020-03-23 16:26: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3月20日,在位于黄冈市南湖工业园的锦远铝业项目工地,工人全程戴口罩、分散进行铺管网、平土地、绿化等施工,项目建设明显加速。

  锦远铝业项目生产基地年产建筑用新型铝型材10万吨,年前厂房主体工程完工。黄冈“四进”攻坚行动派驻企业小组帮助破解企业高管返岗、防疫落细、物料供应、配套施工、降本节支“五难”, 吹响复工“冲锋号”。

  3月12日,黄冈启动“四进”攻坚行动,即进企业、进项目、进农村、进社区,抽调2118名干部,组建997个工作组,进驻1244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工作组围绕“摸实情、督防控、送政策、抓复工、帮用工、融资金、解难题”等七个方面,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组及时优化审批服务,开通线上线下两条审批路线,市区“四上”企业由市指挥部一口受理、一网通办、即时审批。

  黄冈多次专题研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恢复发展工作,出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农民工返岗就业工作的通知》等系列支持经济社会恢复发展的文件和硬措施。黄冈市委市政府领导先后深入黄冈晨鸣、绿宇环保等企业车间,万福泵站等施工现场把脉问诊,现场研究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鼓励克服困难,坚定信心。

  黄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时间组建市企业服务组,设综合协调、工业企业、商贸流通、农业生产和重点项目等专班,统筹推进全市复工复产工作,编制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南、政策汇编、项目申报流程图等资料,并对“四进”专班进行专题培训,积极帮助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实际问题。企业服务组强化工作和问题的清单梳理、台账管理、精准调度、限时办结等措施,施行日汇总、日调度、日通报制度,全力加速全市复工复产达产达效。截至目前,黄冈市直工作专班帮助市区92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解决企业问题256个,市直规上企业复工复产率达74.5%。(文 江发权 沈红星 钟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