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一封从宜昌秭归发往重庆的家书
2020-02-20 15:07: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有修改)【湖北】一封从宜昌秭归发往重庆的家书

秭归县九畹溪镇纪委副书记向辛虹正在工作中 供图 秭归县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张雨晴 通讯员 周华山):2月18日上午,宜昌市秭归县九畹溪镇纪委副书记向辛虹在疫情防控交通管制点值勤时,突然听到微信消息提示音。向辛虹打开微信一看,是父亲发来了一个红包,随后,父亲又发来一条语音信息:“辛虹妹儿,好好工作,你妈把你的信掏出来看了一遍又一遍,又哭了。你一定要注意安全,买点好吃的补充营养。”

  今年26岁的向辛虹家住重庆市万州区熊家镇,是家中的独女。2016年她考取宜昌市选调生,被分配至秭归县九畹溪镇党委政府,2020年轮岗成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从湖北返乡的向辛虹每天都从单位工作群中关注秭归疫情,恨不能插上翅膀飞到九畹溪战“疫”前线。

  2月4日,14天的隔离期刚刚结束,向辛虹便迫不及待地向单位提出返岗申请。单位领导考虑她路途遥远,疫情期间交通不便,劝她先在家休息,但向辛虹早己下定了奔赴抗疫“战场”的决心。家人担心向辛虹的安全,也劝她待在家里。向辛虹坚定地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纪检干部。关键时刻,我不能躲起来。”

  2月6日,向辛虹一大早便到熊家镇卫生院检查身体、开具证明,在奶奶与母亲的泪光中踏上向秭归进发的征程。经过6小时车程,向辛虹在当日23时到达宜昌城区,因沿途服务区、酒店均关闭,向辛虹吃住都在车上。2月7日,经过重重关口的检查,向辛虹终于在傍晚时分抵达九畹溪镇,当晚她便主动认领工作,投身战“疫”最前线。

(有修改)【湖北】一封从宜昌秭归发往重庆的家书

秭归县九畹溪镇纪委副书记向辛虹(左1)正在对村民进行体温监测 供图 秭归县委宣传部

  2月8日恰逢元宵佳节,向辛虹在忙碌中忘了给家人打电话问候。当日21时,在汇总全镇各村、各块的抗疫工作落实情况时,向辛虹接到了奶奶带着哭腔的电话,她怕自己掉眼泪,匆匆说了几句便挂断电话继续工作。一天工作结束后,向辛虹脑海中浮现出家人担心的面孔,她铺开一张信纸,写下一封家书,寄往重庆。

  向辛虹在信中写道:“亲爱的奶奶、爸妈,我常年在外,也想在家多陪陪你们,但我是一名党员,是一名纪检人,是国家的一颗螺丝钉,在紧要关头、在危急时刻,我不能只想着小家而不顾大家。辛虹和成千上万的医护人员、基层工作者、志愿者一样,‘逆行’只是为了后方的安全,为了父母、子女、亲朋能脱下口罩,幸福地生活在蓝天下、阳光里。我虽然离家,但我相信家乡的工作人员会妥善照顾好一方平安,就像你们的辛虹来宜昌一样,守护万家灯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