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华中科创中心项目建设迎新进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4-12 16:44:49

  4月10日17时30分,中交华中科创中心项目顺利完成B区主楼筏板大体积混凝土浇筑任务,此次大体积混凝土浇筑任务的圆满完成,不仅意味着B区筏板将赶在汛期前完成封顶,更标志着中交华中科创中心项目深大基坑工程取得阶段性胜利。

中交华中科创中心项目建设迎新进展_fororder_图片1

项目施工现场 摄影 张佳豪

  为确保施工节点任务的完成,项目团队克服场地空间受限、交通疏导困难、坑中坑施工技术难度高等多重不利因素,多次组织施工方、供应方召开“B区主楼筏板大体积混凝土浇筑研讨会”,对混凝土配合比试配、车辆调度、场内布置、道路保障、人员组织等进行模拟论证。前期经过43天的连续奋战,成功完成了约4万立方米的土方外运任务,1万立方米的混凝土浇筑工作,以及超过1000吨的钢筋制作与安装,为此次大体积混凝土浇筑奠定了基础。

  此次筏板混凝土浇筑位于B区基坑北侧B1、B2施工段,筏板混凝土浇筑方量达5821方,最厚处达6.65米,历时58小时不间断施工。为确保施工进度与质量,现场投入3台汽车泵,调动2条商砼生产线全天满负荷供应,35台混凝土车,累计出动400余车次,顺利完成了浇筑任务。

  项目位于武汉市长江新区重要临江地段,B区基坑工程规模庞大,基坑与长江之间的直线距离仅为100米,施工难度高,技术要求严,面对深大基坑工程高难度施工,项目团队精心组织、科学论证,采用“灌注桩排桩+三轴水泥土搅拌桩止水帷幕(局部SMW工法桩)+内支撑支护”的技术方案,同时对基坑围护体系位移、周边道路和管线沉降进行定期监测,实现了对基坑及周边环境变形的有效控制,为现场高强度施工提供安全保障。

  据悉,中交华中科创中心项目于2023年5月开工,项目总用地面积约5.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项目位于武汉市谌家矶街道兴盛路东侧,长江新区起步区“总部基地服务片”,是武汉市主城区域交通主入口。项目结合中交二航局总部建设发展的需要,定位为地标性办公商务综合体,将建设双子塔结构的国际甲级5A写字楼,建成后将成为长江新区育化国内创新型知名企业,促进武汉新经济发展的孵化基地,有力助推武汉市长江新区经济及产业升级发展。(文 姚凌寒 王雪)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