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78.3万游客乐游枣阳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04 17:22:45

  “开城门……”随着朱雀门前的高呼,一排排身穿汉代战甲的武士飞奔而出,威武壮观,赢得游客如雷掌声。今年“五一”假期,《御林军开城迎宾》《光武帝校场点将》《登基大典》《皇家比武招亲》《丝路传奇》......  一场场精心打造的大型历史文艺展演在中国汉城景区上演,让游客亲身感受韵味十足的汉文化。穿汉服游汉城、非遗项目体验、趣味互动等特色活动,让游客们的汉城之行更加精彩。

“五一”假期78.3万游客乐游枣阳_fororder_图片5

“五一”小长假中国汉城景区游人如织 摄影 苏红菊

  “‘五一’小长假,中国汉城景区累计接待游客5万人次,迎来2023年首个客流最高峰。”5月4日,中国汉城景区总经理李渊泽介绍。

  “帝乡枣阳,处处花团锦簇、姹紫嫣红,散发出阵阵清香,宛然人间仙境。”在枣阳玫瑰百花园,来自广州南沙粤港澳大湾区的黄双玉和家人一起畅游玫瑰花海时,禁不住赞叹道。“五一”假期,近2万亩54个品种的玫瑰花含笑绽放,吸引数十万游客前来打卡赏花。据介绍,被授予“中国玫瑰产业与文化示范市”的枣阳,处在南北气候过渡地带,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特征,非常适宜于玫瑰种植。

  “花在刘升,多彩枣树林。”城区游客爆棚,乡村游更是热闹非凡。“五一”假期,刘升镇举办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沙滩手摇船、亲子垂钓、射箭、露营喂兔子等十余种游玩项目让游客流连忘返,枣树林田园综合体焕发出勃勃生机,也为游客留住了美丽乡愁。吴店镇白水寺风景区、太平镇唐梓山风景区、新市镇白竹园寺国家级森林公园、熊河风景区游人如织,各类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民间文艺展演吸引武汉、襄阳、随州、南阳等枣阳周边地区的游客前来赏花游玩。

  枣阳市文化和旅游局统计数据显示,“五一”假期,枣阳市累计接待游客78.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1亿元。(文 杜元 郭振兴)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