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鱼梁洲中央生态公园正式开园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9 14:35:38

  4月29日上午,襄阳鱼梁洲中央生态公园一期汉水文化珠链区正式开园。湖北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王祺扬出席开园仪式并宣布鱼梁洲中央生态公园开园。

开园仪式现场 摄影 唐山

  鱼梁洲中央生态公园位于襄阳市“城市绿心”鱼梁洲的中心,占地面积超过5平方公里,接近全洲体总面积的三分之一,是目前襄阳最大的城市中央生态公园。公园于2019年5月28日启动建设,总投资约9.22亿元,包括汉水文化珠链区、绿色生态保育区和生态体验游赏区三大板块,通过改造地形水系、建设生态景观,高标准打造供市民休闲游憩的生态乐园。本次开放的一期汉水文化珠链区是整个公园的主园区,面积93万平方米,遵循“堆丘、理水、造园、植林、掇文”设计理念,由楚泽园、辞赋园、梦觉园、大风园、春晓园、汉晋园六大主题园区组成,以生态基底为依托,以特色植物为媒介,以“文化传承”为主线,集中展现汉江流域文化特色。

襄阳鱼梁洲中央生态公园汉水文化珠链区 摄影 唐山

  襄阳市鱼梁洲经济开发区近年来主动实践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积极融入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大局,立足山水洲城资源禀赋,打造生态之洲、活力之洲、和谐之洲。通过实施“全域绿化”,累计新增绿化面积近800万平方米,全洲蓝绿空间占比超过70%,全洲遍绿、四季有花、处处是景的“绿心”风貌已初步呈现。鱼梁洲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水波表示,将进一步完善洲岛生态、文旅、运动、休闲等服务功能,让“城市绿心”焕发出蓬勃生机与活力,让每一位来洲的市民和游客都能享受到襄阳的城市之美。(文 杜元 张恒霖  胡涛)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