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襄城:打造生活艺术节 奏响文创新乐章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9 14:58:31

  4月28日,“襄城区首届全民美好生活艺术节暨六〇三星期六”活动在襄阳市六〇三文创园拉开帷幕,奏响襄城区“文创+夜经济”的新乐章。文字603厂老员工受邀“重游”六〇三文创园,感受园区的发展变化。襄城区劳动模范代表受邀参加活动。

襄阳襄城:打造生活艺术节 奏响文创新乐章_fororder_图片6

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 唐姗姗

  活动现场,襄城区与湖北文理学院、襄阳职业技术学院、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襄阳汽车职业技术学院等四所高校签订校地合作协议。通过双方合作,充分发挥高校人才资源、文化资源、学术资源等优势,助力襄城区人才培养、艺术创作、公共文化服务、文化产业发展,激发澎湃城市活力。六〇三文创园还与部分入驻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围绕特色演艺、文化艺术体验、影视传媒、科技创新、网络传播等业态进行全面布局。

襄城区与辖区四所高校签订校地合作协议 摄影 唐姗姗

  启动仪式上,《襄遇六〇三》原创舞台剧迎来首演。《满月》《丽人行》《唤襄阳读书之风》《我和我的祖国》等一首首动人的演唱、一曲曲优美的舞蹈将襄城首届全民美好生活艺术节推向高潮。

  湖北文理学院文传学院表演诗歌朗诵《唤襄阳读书之风》 摄影 唐姗姗

  作为襄城城市功能转换的文创园区,在“五一”假期里,六〇三文创园将持续推出六〇三后备箱集市、变装舞会、小森林露营地烛光音乐会、相声表演、萨克斯演奏音乐会等“六〇三星期六”系列活动,构建全域文化旅游、文创消费、研学活动、婚礼节会、体育赛事、特色餐饮、主题民宿等丰富多彩的场景体系。

  襄城区委书记周俊明表示,近年来,襄城区委、区政府重视园区发展,通过专题调研、企业家沙龙、外出招商引资、举办主题活动、提升园区基础设施和家属院提档升级等,助力园区转型升级,提升城市品位,让实体经济更强壮、更鲜活、更有生命力。2022年,六〇三文创园先后被评为“湖北省特色商业街”“湖北省最美公共空间”“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文 杜元 齐然然 魏婧茹)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