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光通信最具竞争力企业10强发布 光谷多家企业上榜
来源:湖北日报  |  2022-12-29 09:34:07

  近日,2022全球、中国光通信最具竞争力企业10强榜单线上发布,覆盖全球光纤光缆、光传输与网络接入设备、光器件等多个领域。中国信科、长飞、烽火、光迅科技、华工正源等光谷企业上榜。

  其中,中国信科位居“中国光通信最具综合竞争力企业”第1位;在“光纤光缆最具竞争力企业”中,长飞位居全球第2、中国第1位,烽火位居全球第6、中国第3;在“中国光器件与辅助设备及原材料最具竞争力企业10强”中,光迅科技位居第1,华工正源位居第4;在“光传输与网络接入设备”中,烽火位居全球第6、中国第3;在“中国光通信市场最具品牌竞争力企业10强”中,中国信科、长飞分别位于第2、第5位。

  该评选由亚太光通信委员会和网络电信信息研究院联合主办,通过对参选企业的竞争力进行分析,如实反映光通信行业发展情况,为全球光通信行业竞争力分析提供参考依据,已连续评选16年,在业内具有较强权威性。

  中国光谷“追光”数十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光纤光缆研制基地、全球最大的中小尺寸面板研发生产基地,以及全国最大的光器件研发生产基地、国内最大的激光产业基地,在光电子信息产业领域独树一帜。(记者张真真)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