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铁首个体育场馆正式开放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16 16:03:12

  为推动全民健身和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武汉地铁集团利用城市“金边银角”,以“地铁连接幸福生活”为美好愿景,建设地铁周边体育场馆,助力城市“12分钟健身圈”更加完善。12月15日,位于武汉市江岸区轨道交通徐州新村站B出口处的迅博体育滨江篮球公园正式开放体验。

武汉地铁首个体育场馆正式开放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216152936

武汉地铁迅博体育滨江篮球公园正式开放 供图 武汉地铁集团

  “室内场地全铺的CBA赛事级木地板,打球体验非常好,配套也很齐全,以后打球就来这里!”武汉市民王先生是一名篮球爱好者,得知武汉地铁徐州新村站附近建设篮球公园的消息后,便密切关注场馆建设进度,抢先前往体验。

滨江篮球公园室内球场地 供图 武汉地铁集团

  除限量款T恤展示,现场的创意涂鸦墙也吸引了市民驻足。武汉本土涂鸦团队尽情挥洒激情和创意,让篮球运动与涂鸦艺术融为一体。场馆内还设有武汉地铁文创产品展台、咖啡花车,以及乐队、街头篮球演出,吸引市民纷纷拍照打卡。

  从亮眼的橙色场馆大门进入,前来打卡的市民纷纷掏出手机拍照。整面篮球的装饰墙、篮球场上的深渊镜、360度全景看台、大片橙色的步梯,都成为市民的“打卡点”。

  球馆二层的室外篮球场 供图 武汉地铁集团

  据了解,迅博体育滨江篮球公园总建筑面积2487平方米,配置3片篮球全场、5片篮球半场。室内球场地面均采用国内顶级双层龙骨枫木运动地板材质,打造CBA级别运动体验,篮架均采用美式无立柱式篮筐。室外篮球场坐落于球馆的二层,地面采用国际环保品牌硅PU材料铺设,能减少运动过程中对膝盖的缓冲。篮球场的设置,能满足大型赛事、休闲娱乐等多层面的需求。

  馆内设置了VIP全景看台,可为市民提供更好的观赛体验。通过篮球馆二楼的360度全景观赛平台,观众可从高处俯瞰馆内所有篮球场。巧妙设计,让人随时随地都能沉浸式感受篮球的魅力。

  武汉地铁相关人士介绍,整个场馆采用“互联网+”、数字化运营模式,实现了集成智能灯光系统、视频系统、入口管理系统为一体的智慧物联场景,无需值守、全智能化运行,球友们可实现扫码进场、体验课程、参与赛事等基本功能。(文 杜思)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