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东西湖区科学健身线上大讲堂第二期圆满收官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15 14:57:24

  12月14日,武汉市东西湖区科学健身线上大讲堂第二期圆满收官。此次活动,旨在宣传健康生活方式、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倡导“关注体质健康、享受健康生活”理念,推动全民健身社会化、生活化、科学化。

武汉东西湖区科学健身线上大讲堂第二期圆满完成_fororder_图片7

华中师范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湖北省柔力球协会副会长李恩荆讲座现场 摄影 梁祐熙

  本次大讲堂活动由东西湖区文化和旅游局(体育局)主办,邀请华中师范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湖北省柔力球协会副会长李恩荆,为大家带来《柔力球基本技术演练》精彩讲座。

  柔力球是我国发明的一项新兴体育项目,它融合了东方哲学和西方竞技体育。李恩荆介绍,其技艺体现了太极韵味与对抗特征的高度统一,有着独特的运动魅力。

  李恩荆重点分析了柔力球运动的要领,主要涉及柔力球的概念解析、技术特征、竞技及套路的表现特点以及在比赛中的制胜规律,帮助学员解决柔力球练习中存在的问题。“练习中出现不柔、不圆的情况怎么办?”“在柔力球训练和比赛中,如何纠正甩肘、压腕的错误动作?”针对这些问题,李恩荆老师通过技术正误对比的现场教学,帮助学员正确掌握技术要领。

  观看直播的观众纷纷发表评论,通过培训学习,掌握了柔力球技术的理论知识和技术要领,学到了不少柔力球的相关知识,收获很大。(文 梁祐熙)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