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沙湖公园红枫进入最佳观叶季
来源:武汉晚报  |  2022-12-16 10:07:18

武汉沙湖公园红枫进入最佳观叶季_fororder_01

翰园(C区)内成片的美国红枫林。朱雪娜 摄

  15日,不少市民发现沙湖公园翰园(C区)的红枫红艳似火,在冬日暖阳下呈现出瑰丽多变的色彩,成为公园中一道亮丽的“枫”景线。

  记者在翰园(C区)入口处看到,道路右侧旁的红枫林已经到了最佳观赏期。冬天的红枫,染红了坡,映红了水。大抹的红中点缀着或绿或黄的樟树、银杏,整个山坡色彩斑斓,层林尽染,分外妖娆,随手一拍都是风景大片。

  据了解,园内种植的美国红枫是一种落叶大乔木,在其他季节通常是绿色,秋冬季节常变成红色。因其秋季色彩夺目、树冠整洁,既可用于园林造景又可做行道树,深受人们的喜爱。该园工作人员表示,沙湖公园翰园(C区)入口坡上种植有美国红枫300余棵,2018年时移栽于此。经过三个春夏的生长,今年红枫再度展露红颜,也为湿地艺术园增添了一抹暖色。(记者詹丽 实习生朱雪娜 通讯员陈枫)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