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子陵铺镇建泉村:“家风墙”绘出“清廉风”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5 18:18:58

  走进荆门市东宝区子陵铺镇建泉村钱家院小区,映入眼帘的便是一面以“清廉”为主题的“家风墙”。58面“家风墙”组成了这一条长达500多米的“家风路”,采用传统字画风格,清新典雅,赏心悦目,正式亮相不足一月,赢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钱家院小区内图文并茂的“家风墙” 摄影 周梦凡

  “小区房屋的墙面原本闲置着,现在刷白涂上了墙绘,文字和图画都有,充满了活力和吸引力,又好看又有正能量,我们很喜欢!”村民陈强看着村里新粉刷好的家风路,赞不绝口。

  历时三个月,钱家院小区道路两边的空白墙摇身一变,都已换上了“新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正气凛然、反腐倡廉”……如今,一面面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家风墙”成了小区内别具一格的风景线。

  “如何把家风以及清廉教育工作融入到群众的日常生活中?村里进行了很多尝试,前不久才完工的这道‘家风路’,就是我们展示清廉家风工作的新窗口。”村支部书记姚顺民介绍道。一直以来,建泉村十分重视清廉家风建设,在辖区开展“最美家庭”“清廉家庭”“十星级文明户”等评选活动,逐步形成了夫妻和睦、尊老爱幼、邻里互助的和谐风气,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全面提升了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清廉”主题“家风墙” 摄影 周梦凡

  下一步,建泉村将对家风路进行提档升级,将评选的“最美家庭”“清廉家庭”“好婆婆”“好媳妇”的故事,制作成宣传牌,装在“家风路”路灯杆上进行宣传,顺势打造“廉地标”,构筑廉洁文化新高地,让群众随时随地感受廉洁文化,让廉洁教育润物细无声。(文 周梦凡)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