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山市杨集镇:新建变压器 菌棒享“清凉”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4 14:33:38

  7月19日,在湖北京山市杨集镇铜冲村三组,新安装的100kvA变压器正稳稳立在座架上。这不仅代表着该村村民的用电需求得到保障,还为10万筒袋料香菇的菌棒生产提供了保障。

  原来铜冲村三组与四组共用一个变压器,随着夏季到来农村家庭空调等大功率家用电器使用增多,两个村组用电面临电压不稳、电压不足等问题,尤其对种植袋料香菇影响较大。杨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金劲松走访铜冲村了解这一问题后,迅速与电站联系,最终确定在铜冲三组新增一架100KVA变压器。

  经过1天马不停蹄的施工,一座崭新的变压器建好了,铜冲村三四组58户208人生产生活用电得到了保障,特别是近10万筒袋料香菇的菌棒生产可以按计划进行。“温度在25℃左右,菌种成活率最高,有了电力保障,我们就能开足马力为10万袋香菇菌棒点菌。”铜冲村香菇大户夏祥成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我们要坚持下基层做到‘面对面’,察民情做到‘心贴心’,解民忧做到‘实打实’,暖民心做到‘窝心窝’,以实际行动推动问题解决。”在杨集“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推进会上,金劲松对党员干部提出要求。

  目前,杨集镇各级党员干部按要求深入基层走访入户,深入到村、企业100余次,走访群众近300人次,搜集各类问题69个。接下来,该镇将分级分类推动各类问题解决,把实事办在群众心坎上。(文 唐翔)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