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沙洋:下沉接访听民声 基层一线解难题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1 19:55:10

  “问题反映后不久,就有工人来这里施工,原本陡坡路面得到修缮,降缓了,行人和车辆通行视线更好,出行更安全了。”近日,面对荆门沙洋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的回访,官垱镇五星社区居民马光兴高兴得竖起大拇指。

  今年5月,沙洋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到官垱镇五星社区接访时,有群众反映汉宜公路改建过程中,其中一段路面坡度过陡,影响来往车辆通行视线,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了解这一问题后,该县纪委监委迅速协调官垱镇和县交通局、县公安局等部门,专题研究解决群众关注的交通安全问题。目前,该路段原来的陡坡已修缮降缓,方便了群众出行。这是该县纪委监委常态化开展巡回下沉访活动的一个缩影。

  根据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该县纪委监委总结2021年巡回下沉遍访活动经验,组织开展常态化巡回下沉遍访活动。该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牵头成立9个接访小组,深入乡镇和村社区的党群服务中心、文化广场、村湾等地,以“移动接访窗口”的形式倾听群众呼声,受理信访举报,开展纪法宣教。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已开展接访活动18场次,接待群众来访50余人次,答复咨询40余人次,受理群众问题诉求12件,已协调解决8件。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结合重复信访举报化解工作,筛选出一批多年重复举报,由领导班子成员包案进行重点督办。各接访小组深入基层约访举报人,听取举报人意见,压实办理责任,对群众合理诉求协调推动解决,对不合理诉求耐心解释疏导,营造和谐的信访举报秩序。

  “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聚焦农村集体‘三资’监管、乡村振兴项目等群众关注的领域,常态化开展下沉接访,持续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文 吴雨威)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