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东宝:“湾组”叙夜话 集智谋振兴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1 19:50:31

  盛夏时节,在落日余晖的映照下,荆门市东宝区子陵铺镇何冲村,显得格外美丽宁静。20多个村民围坐一圈,商量何冲村的大小事。“请大家讲真心话、提意见,问题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解决的上报给上级相关部门,争取早日解决。”何冲村党支部书记开门见山地说道。

  连日来,何冲村扎实开展 “湾组夜话”专题活动,助推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在和群众面对面“掏心窝”的交流中,不仅拉近了干群关系,还在“拉家常”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村民陈其文首先提出:“5组的排水渠因年久失修,泄洪不畅,一到下雨天,周边的菜园地全部遭殃,让湾组里的群众非常闹心。”这件事引起了大家的共鸣。“我们组最主要的一条晴雨路,因最近来往车辆较多,路面砂石不均,一下雨就全是泥巴”,村民何长军反映。经集体商量后,村干部们表示,这些基础设施问题一定要解决。说干就干,第二天村里请来施工队,运来砂石,重新填平晴雨路,并针对排水渠的问题咨询了镇水利站,现已逐步开展排水渠修复工作。秸秆禁烧、电信诈骗、森林防火等政策在活动中得到了有效宣传,不少群众纷纷表示“以前很少参与村里的事情,现在通过夜话活动了解了政策,我们理解支持村里的决定。”面对面宣传政策,心贴心服务群众,真正让老百姓有了获得感。

  据了解,何冲村就基础设施建设、平安建设等方面梳理问题8个,现场解决2个,协调相关部门解决8个。“湾组夜话”活动,话出了乡村振兴新景象,让政策更有温度、落实更有速度。(文 张丹妮)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