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届百花奖颁奖典礼将于7月底在武汉举办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2 18:32:25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记者 胡礼国):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系列活动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电影家协会、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本次系列活动拟于2022年7月28日至7月30日在武汉举行。

  秉持着“简约、安全、精彩”的办会理念,届时武汉将举行开幕式暨百花奖论坛、产业论坛、提名者表彰仪式、国产影片展、艺术家下基层、红毯仪式、颁奖典礼暨闭幕式等主体活动。来自全国的电影工作者、专家学者、热心观众等将齐聚江城,共同迎接百花奖一甲子的到来,见证新一届百花奖获得者的诞生,展望中国电影产业的发展与未来。

  开幕式将以论坛的形式展开,著名电影艺术家、电影评论家、电影企业家、百花奖历届获奖者将献上以“对话人民、对话未来”为主题的精彩演讲。

  本届百花奖活动还将举办电影产业高峰论坛,以2022开启疫情后文化产业“谋机遇,共发展,看未来”为动力,邀请电影业界代表、产业专家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中国电影产业发展机遇、影视科技进步与业态转型。

  为了表彰本届百花奖各奖项获提名者,活动期间将举行提名者表彰仪式。

  红毯仪式、颁奖典礼将于7月30日晚举行。届时将由CCTV6电影频道进行现场直播,颁奖典礼结束后将举行简短而又隆重的闭幕仪式。

  据悉,创办于1962年的大众电影百花奖是在周恩来总理的直接倡导和关怀下创立的,是经中央宣传部批准的全国性文艺评奖,也是我国电影界历史最长、规模和影响都很大的一项评奖。

  本届百花奖将以“花开江城 光影未来”为主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方向,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方针,坚持“简约、安全、精彩”办会理念,办成一届人民的盛会、艺术的盛会,展现新时代英雄城市新风貌。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