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采夏莲 浪漫法泗 2022江夏第十届赏荷采莲节开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06 17:31:00

  接天莲叶无穷碧,江夏荷花别样红。7月5日上午,江夏第十届赏荷采莲节在“荷韵水乡”法泗街大路村正式拉开序幕。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阎晶明、湖北省文联主席刘醒龙、区委书记张斐等出席开幕式。

乐采夏莲 浪漫法泗 2022江夏第十届赏荷采莲节开幕_fororder_图片1

江夏第十届赏荷采莲节开幕 摄影 余思朗

  当前,江夏区立足良好的乡村生态资源,在全域构建形成了“一镇一街三圈三山”的农文旅格局,全力打造环鲁湖、梁子湖、斧头湖乡村振兴经济圈,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农业、休闲农业、旅游农业,持续擦亮了“武汉那么大,周末到江夏”“江夏这么美,不来真后悔”等文旅品牌。江夏举办本次赏荷采莲节,希望以荷为媒、以莲为介,向大家充分展示生机勃发、多姿多彩、独具魅力的江夏南部乡村,也希望更多有识之士走进江夏、了解江夏、品味江夏,进而爱上江夏、留念江夏、兴业江夏。

  开幕式上,南桥明月茶礼、蛹虫草、江夏舒安藠头、法泗桂子米、非遗手工菖蒲线香等一些极具地域特色、文化气息浓郁的“江夏有礼”系列礼盒整装亮相,江夏有礼电子商场同步上线,电子商场采取公益性运营原则,免费为涉农、涉旅企业提供线上帮销、直播“带货”、媒体推广等特色服务。

  据了解,近年来,法泗街依托“中国籽莲第一镇”和万亩籽莲产业,采取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措施,深入挖掘江南水乡文化,打造赏荷采莲旅游品牌,截至目前,已累计接待游客30余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000余万元。

  本届赏荷采莲节共有多个观赏片区供游客参观游玩,其中,怡山湾荷池花园位于法泗街大路村,游客可行走在长长的赏花木栈道上,呼吸新鲜的空气,聆听大自然中的鸟语虫鸣;中涉湖万亩荷花位于法泗街珠琳村,湖边翠绿无垠,荷叶间绽放的荷花点缀其中,游客可站上观景台,远眺波光粼粼的湖面,近闻缕缕荷香;八塘村七彩荷塘位于法泗街八塘村,种植有多种颜色、不同品种的荷花,粉红的、淡黄的、粉白的……各种荷花争奇斗艳,沿着荷田栈道漫步,游客身在花中,犹在画中,是极具观赏性的打卡点位。

乐采夏莲 浪漫法泗 2022江夏第十届赏荷采莲节开幕_fororder_图片2

赏荷采莲节观赏片区 摄影 余思朗

  活动将持续到八月初,期间将陆续推出“刘家港民谣音乐节”“美食节”“亲子体验活动”“荷塘月夜相亲会”等系列荷主题活动,为广大的市民游客带来一场别样的“荷韵”盛宴。

  区领导向卉珍、柳新、柳长胜、罗尚国、梁爽参加活动。(文 田勇 周玥)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