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东宝区子陵铺镇红庙村:红李满枝头 致富有盼头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06 17:37:52

  时下正是李子上市之际,荆门市东宝区子陵铺镇红庙村李子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李子园里,一个个李子挂满枝头,令人垂涎欲滴,走近一看,李子形态饱满圆润,还伴随着淡淡的果香。

荆门东宝区子陵铺镇红庙村:红李满枝头 致富有盼头_fororder_图片1

李子挂满枝头 摄影 周梦凡

  合作社的李子园里六七个工人正忙着采摘李子。“自李子成熟后,都在忙着李子的采摘、收购、销售。”合作社负责人刘波一边安排着接下来的工作一边介绍,“合作社共有李子100亩,现在成熟的品种是‘八宝丹’,再过10来天‘红宝石’就成熟上市。”

  2016年刘波返乡创业栽种李子树,2018年成立合作社,并主动吸纳红庙村农户入社,通过送技术、入户指导、代销等方式,探索统种统销的模式。自合作社创立以来,免费为周边群众提供种植技术服务60余次,共带动周边大小农户种植李子20余户,总产量达32万斤。

荆门东宝区子陵铺镇红庙村:红李满枝头 致富有盼头_fororder_图片2

果实肥硕饱满的李子 摄影 周梦凡

  “从零星几棵树,到发展李子产业后园里几十亩的规模,我们的收入逐年增长,现在年经济效益达到了4万元!”村民黄文坦笑得合不拢嘴。

  近年来,红庙村积极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把引导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作为重要抓手,发动农户积极参与、成立合作社,结合“线上+线下”销售,全方位、多渠道将李子打造成了一张闪亮的特色产业名片,有效的促进了全村第三产业发展和增收。(文 杨嘉怡 周梦凡)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