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琴台音乐厅“打开艺术之门2022暑期艺术节”启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09 14:42:52

  7月8日晚,著名指挥刘鹏登台武汉琴台音乐厅,执棒武汉爱乐乐团,为第十三届“打开艺术之门·2022暑期艺术节”开幕式音乐会献曲。随着爵士乐经典之作的精彩上演,专属于这个夏天的艺术之门在轻松活泼的音乐氛围中缓缓开启。

第13届琴台暑期艺术节如约开幕 由爵士乐经典之作“打开艺术之门”_fororder_图片8

开幕式音乐会现场 摄影 漆若昕

  本场音乐会集合了多首名曲,格什温最具人气的爵士风格交响乐《蓝色狂想曲》、交响诗《一个美国人在巴黎》、肖斯塔科维奇《第二爵士组曲》……经典曲目的串烧让观众感受到别样的爵士风情。

  据武汉爱乐乐团的工作人员介绍,本场开幕式音乐会的门票一经发布就很快售罄,不仅是因为较低的惠民票价,更是因为本次活动为观众提供了一个欣赏各类演出、培养艺术兴趣的平台。

“打开艺术之门·暑期艺术节”演出日程 摄影 漆若昕

  “打开艺术之门·暑期艺术节”作为琴台音乐厅暑期档固定的公益品牌栏目,已连续举办了十三届。十余年来,琴台音乐厅一直保持着20元-100元的票价,以期为武汉市民带来高水准、低票价的亲民艺术享受,让更多市民愿意走近音乐厅、徜徉艺术的海洋。

  据悉,本届暑期艺术节会持续开展至8月28日,52天34场公益演出涵盖了交响、钢琴、管风琴、童声合唱、动漫视听、吉他、朗诵、竖琴、室内乐等数十种艺术类别。除此之外,为了更加突出“艺术启蒙”这个主题,琴台音乐厅还特别策划了3场由各界名家主讲的艺术课堂,开设古琴、吉他、朗诵3期艺术夏令营,让孩子们零距离感受多样化的艺术体验。(文 漆若昕)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