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蕲春:“督考一体化”考出干劲 督出活力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07 19:43:12

  今年以来,黄冈市蕲春县开拓思路、创新方式,将日常督查与年终考核有机融合,变“一年一考”为“日常考、季度考、年度考”,全面实现了年终考“果”向日常督“事”拓展、日常督“事”向年终考“果”延伸的工作新格局。

  在此之前,蕲春印发《蕲春县2022年履职尽责“督考一体化”实施方案》,围绕以考促督,以督保考,以督考保目标、促发展原则,强化“月积季累保全年”意识,明确督考工作目标、督考对象、督考方式、督考结果运用等内容,建立“月监测、季调度、半年评估、年终考核”的督考机制,形成了有安排、有督查、有考核、有结果的闭环督考工作体系,在全县上下掀起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该县创新“定点督”“定期督”“定位督”三种督考方式,紧扣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征地拆迁、疫情防控等一线战场及市县重点任务,并将上级决策部署、全县中心任务、年度考核目标全面分解到各地各单位,并推行乡镇“3345”对手赛;对未列入年度考核体系的阶段性重大工作,由两办督查室实行“一事一督一考”,按次计分、年终结算,使督查与考核有机结合,提高考核的精准性、科学性、时效性。

  此外,该县强化督考结果运用,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评优、问责追责的重要依据,对16名工作一线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及时提拔重用或者晋升职级,实现了“考事”与“考人”深度融合。截至目前,该县先后印发通报3期,约谈单位“一把手”5人,对26家表现突出单位进行通报表扬。全县共调整任用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干部7批次265人次,优先晋升职级516人次。(文 骆飞 王珏 龚太飞)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