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蕲春团县委公益助学激发青春力量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06 11:20:14

  “常书记,我村应届高考生周俊章在今年高考取得物理类总分579分的优异成绩,他家的情况确实太特殊了,团县委这边能否给予帮助……”“常书记,我是蕲春一中校长曾恩学,我校有一名高考生叫周俊章,今年高考成绩超过一本重点线75分,他应该得到社会上更多人的关注啊……”近日,共青团蕲春县委书记常乐收到了分别来自于漕河镇杨树畈村支部书记夏利和蕲春县一中校长曾恩学的求助信息。

  究竟是怎样特殊情况的学子,能同时得到所在村级和学校的关注呢?带着这样的疑问,常乐一行迅速来到了周俊章家庭所在地漕河镇杨树畈村了解情况。

  周俊章出生时,和别的孩子并没有什么区别。可到了一岁多的时候,细心的父母发现小俊章走路容易左右摇摆,不能做下蹲起立动作,跑步、上下楼梯也非常困难。家人先后带着他辗转很多家医院治疗效果都不明显。后来,北京和上海的大医院给出了结论:小俊章患的是极少见的脊髓性肌萎缩症,目前没有特效药。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会愈发严重。现在的周俊章生活已经无法自理,无法行走,手部力量也在减小,写字都很困难,书写速度比正常人慢三分之二。而且脊柱已经发生了侧弯并压迫到了内脏,时刻要承受着病痛的折磨。

  得知原委后,常乐一行深受震撼,一致决定给予周俊章同学8000元现金的资助,并表示后期将持续关注他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并给予帮扶,直至他大学毕业走上社会。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今年以来,蕲春团县委持续做好公益助学活动,已发放各类关爱留守儿童发展、爱心助学款项共计111.4万元,帮助778名青少年及其家庭。7月4日,团县委通过“青春蕲春”“蕲春县志愿者协会”等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各界爱心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弘扬中华民族团结互助的传统美德,扶危济困、捐资助学。一经发出,惠春蕲艾等企业、商会和社会爱心人士主动联系志愿者协会要求捐款。同时,团县委还积极申报团省委、省青基会助学项目,对即将开展的2022年“湖北希望工程资助困难大学生圆梦行动”公益助学活动进行摸底走访调研,让真正需要帮助的青少年学生有人管、有人帮,不落一人。

  据了解,蕲春团县委正坚持基层一线倾听青年声音,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千方百计在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上聚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爱心助学贡献青春力量。(文 常乐 王能华 陈钰)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