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湖北:深入实施万企万亿技改工程

2019-05-08 17:58: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胡礼国):5月8日上午,湖北省委宣传部召开“牢记‘四个切实’殷殷嘱托 推进湖北高质量发展”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深入实施万企万亿技改工程。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涛就湖北省实施“万企万亿技改工程”的情况作简要介绍时表示,2017年以来,湖北省累计有7000多家规上工业企业开展了新一轮技术改造,其中实施亿元以上技改项目5900多个,工业技改投资年均增长41.5%。

  据了解,“万企万亿技改工程”自2017年起滚动实施以来,计划用三年的时间对湖北省万家规上企业实施一轮技术改造,投资规模超过万亿元。这两年,湖北围绕“万企万亿技改工程”主要采取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举措。

  强化规划引领。一是明确重点。湖北省政府分别出台了一系列文件,明确冶金等四个优势传统产业、装备制造等六个重点产业和智能制造装备等十个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万企万亿技改工程”实施的产业重点,形成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的政策框架体系。二是加强引导。结合国家产业政策调整和湖北省的实际,湖北每年发布全省技术改造投资指南,引导社会资金投向,明确年度支持重点。三是强化服务。湖北分季度滚动更新全省技术改造导向计划项目库,强化技术改造项目的跟踪与服务,对投资过5亿元的重点技改项目明确责任人和联系人,推进项目早开工、早达产、早见效。截至目前,导向计划库收录重点项目近4000个。

  加强政策扶持。一是财政支持。省级设立500亿元的新旧动能转换基金、设立8亿元省级传统产业改造升级资金,对实施技术改造投资超500万元的重点项目,按企业固定资产贷款实际支付利息50%的比例给予贴息支持,单个项目贴息额度不超过500万元。二是税收返还。各市(州)对技改项目地方新增财力连续3年全部奖补返还,以及落实加速折旧、专用设备税额抵免、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技术改造税收优惠政策。三是基金引导。湖北统筹30亿元政府投资引导基金,重点支持企业重大技术改造项目,两年来共支持技改项目超500个。四是金融助推。通过健全和完善政银合作、政保合作机制以及推动技改企业直接融资、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作用等,湖北助推5000多家规上工业企业实施技术改造。

  构建创新体系。在智能装备、光电、遥感等领域,湖北成立16个省级新型产业技术研究院;在新能源汽车、移动互联、机器人等行业,湖北组建50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加快推进智能转型。湖北充分放大在传统产业技改升级的引领带动效应。一是扎实推进危化品搬迁改造。湖北省沿江化工企业完成关改搬转清单任务101家,其中关闭26家,改造55家,搬迁8家,转产12家。二是坚决淘汰化解落后产能。对钢铁、水泥等落后产能,湖北通过改技术、改工艺、改设备、改产品、改管理等方式实现从总量性去产能向结构性优产能转变,钢铁、水泥、煤炭、电解铝等重点行业落后产能应退尽退工作基本完成。三是积极搭建网络平台。湖北加快网络基础设施改造升级,将企业内网改造纳入技改专项重点支持范围,2018年全省信息服务业投资增长55.3%。

  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湖北建立省领导包保服务百亿以上重大项目和跨地区、跨行业项目,深度参与项目谋划和有效协调项目落地,建立了“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个方案、一套机制”的工作模式,并以季度“万企万亿技改工程”专项督查的形式,深度推进重大产业项目签约落地和建设投产。

  深化“放管服”改革。对列入湖北省级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的重点项目,湖北优先安排用地指标,优先落实主要污染物总量指标,减少环评审批前置条件。

  注重监督考核。湖北将“万企万亿技改工程”作为省政府重要督办考核事项,定期通报技改项目投资进度情况,建立完善产业改造升级工作考核评价机制,建立“月通报、季督办”督查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