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驰田汽车:满载科技加速跑

2019-01-11 09:58:16|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1月4日,驰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消息,2018年销售工程自卸车2.3万辆,同比增长7%,连续3年蝉联全国销量第—。

  自2011年以来,公司年销售额从3亿元增至25亿元,驰田公司稳步增长的奥秘何在?

  货箱里“装着”30多项专利

  1月5日,十堰市黑龙江路的驰田公司内一片火热的生产场景。“周末要加一天班,因为订单已经排到5月份。”公司董事长助理王御民说。

  生产线上,一排排货车高“举”着货箱,工人师傅正忙着安装调试。“可别小瞧这些铁箱子,运用了30多项专利技术。”王御民介绍,过去,生产货箱就是加工钢板,需要大就加长加高,需要硬就加厚钢板。随着油价越来越高、环保要求越来越严,驰田公司认为货箱将向轻量化、高强度方向发展。

  2011年,驰田公司与宝钢、华菱钢铁等国内大型钢企联合,开发出高强度箱体专用钢材。使用新材料后,货箱单位面积抗压能力从200多兆帕,升至700多兆帕,重量反而降低10%。

  “这项技术让车主一年节省好几万元。”王御民算了一笔账:使用高强度钢材后,车辆售价大约提高3万元至5万元,但由于自重降低了500公斤至1500公斤,每年可节省油费3万元至7万元,“一辆车按使用5年算,可省10多万元。”

  2015年,驰田汽车研究出强度更高的耐磨材料,货箱抗压能力提升至1400兆帕,重量进一步降低。目前,驰田汽车已放弃传统钢材,货箱生产全部使用新材料。

  公司在生产工艺上下功夫,淘汰了原有冲压、裁剪、焊接设备,升级为“逆变式”焊接设备及自动、半自动工装夹具,生产出前置式自卸车,改变了国内自卸车产品的格局。近年来,驰田汽车先后获得专利30多项。

  “有人曾说,卖钢材的利润不如卖白菜,我们最高可让一吨钢材产生2.5倍附加值。”王御民介绍,掌握了核心技术,驰田汽车得到行业认可,“驰田金刚”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去年12月,驰田公司被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授予“中国专用汽车领军企业”称号。

  “卖标准”半年订单4000辆

  驰田公司的报表中,有一项令公司自豪:2018年下半年,深圳市首批更换6000辆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驰田拿下订单4000辆。

  “我们作为全国唯一一家专用车企业,参与了深圳市渣土车标准制定。”王御民介绍,随着城市对建筑工地粉尘及飞扬洒漏管理越来越严格,不少城市都出台渣土车管理标准。2017年,公司得知深圳将出台该标准后,主动参与其中。

  “渣土车的核心技术是货箱密闭。”王御民介绍,近年来,驰田公司连续推出电机钢绳驱动、液压马达钢绳驱动、液压全链驱动、液压半绳半链驱动、门式折叠PVC、平推折叠PVC、平推折叠合金盖、摆臂式整体盖等共3类6代顶盖技术,在货箱密封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全封闭、液压锁止可以做到滴水不漏,彻底解决抛洒问题。”王御民介绍,公司第6代多连杆式液压顶盖,开启范围大,密封无死角,不占用装载空间,并有效解决了超载问题。

  2018年2月1日,深圳市《全密闭式智能重型自卸车技术规范》正式实施,规定将在2019年6月1日前全部淘汰传统渣土车。于是,购买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的订单雪片般向驰田汽车飘来。

  1月5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登上即将发往深圳的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只见驾驶室有6个摄像头,中控台有两个显示屏,按下显示屏下的一个绿色按键,货箱盖向上缓缓举起;按下红色按键,箱盖缓缓放下合紧。在车底和货箱,还装有两套喷淋抑尘装置,开启后可保证车辆运行过程中不带起路面灰尘。

  “这还是一辆聪明的货车,每天行走了哪些路段,装了多重的货,后台管理中心一目了然。”王御民介绍,公司和国内软件开发商合作,通过车载ECU和北斗导航卫星连接,并把数据接入城市监管单位的渣土车管理平台,这辆车有没有超载、有没有乱堆乱倒、有没有飞扬洒漏,监管平台可以实时掌握。

  据介绍,驰田公司已参与国内50多个城市的“渣土车标准”制定。“未来,我们还要将‘驰田标准’输出国外。”王御民介绍,驰田公司已向西班牙国际商标机构申报申领93个国家的专利冠名,为开拓国际市场打好基础。(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刘汉泽 通讯员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