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湖北随县:发展特色产业助力精准脱贫

2018-10-23 16:29:24|来源:人民网|编辑:苏喜茹|责编:葛宁远

  湖北随县属于大别山革命老区插花贫困县,是湖北省第一版图大县。近日,从湖北随县获悉,近年来随县通过发展扶贫特色产业,一大批贫困户走上致富之路。

  发展光伏产业。随县投资2.992亿元建设光伏电站339座,总装机42.8兆瓦,规模湖北省第一,覆盖随县242个村,惠及8220户贫困户。随县52个贫困村、100个经济薄弱村、90个非贫困村集体光伏发电村年均收入超过6万元,最高超过20万元。

  发展特色种养殖产业。制定特色种养产业扶贫方案,如将“香菇扶贫”作为支柱产业打造,随县158个村种植香菇(占总村数41.5%),10万农户40余万人参与,生产规模1.89亿袋(棒),带动有劳动能力的9860户贫困户致富,户均年收入2.45万元。香菇加工工业园区有加工企业60家、出口企业24家,其中年出口额过千万美元企业9家,4个品牌通过美国FDA认证,3家企业上市。随县常年从事食用菌交易的经纪人有3万多人,产品远销50个国家和地区。此外随县扶持发展林果茶、养殖业、合作社等特色产业实现贫困户脱贫。

  发展旅游扶贫产业。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农家乐、民宿发展,实施“旅游+”扶贫工程,为具备资源条件的贫困村制定乡村旅游规划,建设旅游基础设施,吸纳贫困户就地就业。随县完成23个贫困村旅游规划工作,占符合条件贫困村的44.2%。淮河镇龙泉村、草店镇金锣山村等一批乡村旅游特色村建设成为贫困村脱贫攻坚新样板。

  金融扶贫。随县财政筹资3300万元设立风险补偿金,与金融机构合作,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及吸纳贫困户就业的专业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发放个人生产经营性贷款。金融机构按不低于1:7的比例,通过户贷户还模式或统一经营模式,向贫困户提供“10万元以内、三年期限、无担保、免抵押、全贴息”贷款。2017年,金融机构共向4728个贫困户放贷1.8亿元,户贷率15.7%,高于湖北省平均水平,有效缓解了贫困户有发展生产意愿和基础、无资金投入的困难。

  电商扶贫。积极引导互联网与精准扶贫有机对接,按照“电商+产业”“电商+基地+农户”模式,通过“招商引资、自主发展、政府支持”等形式,引导农副土特产品开展订单生产,共建设镇村电商网点276个,扩大了贫困户增收渠道。随县大随通电子商务与尚市镇种植户合作,2017年销售油桃、葡萄25万余件500万余斤;高城镇“随之蓝”公司将高城镇13个村电商平台纳入规范管理,将农户中药材产品销往韩国等地,提高了贫困户增收质效。

  据悉,截至2017年底,随县累计实现40618人脱贫,20个贫困村脱贫出列,随县卡内贫困人口存量为33357人,贫困村32个。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9.8%降至目前3.65%。2018年计划出列11个村11623人。2019年计划出列32个村21734人,实现整体脱贫。(胡随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