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黄冈师范学院4部作品荣获湖北省第十二届屈原文艺奖
2024-03-28 16:46: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魏寒冰

  近日,湖北省委、省政府发布《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湖北省第十二届屈原文艺奖获奖作品的决定》,黄冈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黄梅戏学院教授段友芳的歌曲《听见中国》、美术学院副教授蔡增杰的雕塑《兄弟情——李书城与李汉俊》、美术学院副教授柯希仑的中国画《党建兴村系列作品》,与黄梅县黄梅戏剧院合作创演的黄梅戏《一代义伶邢绣娘》等4部作品荣获湖北省第十二届屈原文艺奖。

黄冈师范学院4部作品荣获湖北省第十二届屈原文艺奖_fororder_01

黄冈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黄梅戏学院教授段友芳演唱歌曲《听见中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 (2)

雕塑《兄弟情——李书城与李汉俊》

  屈原文艺奖自1988年设立,是湖北综合文艺最高奖,每三年评选一次,分文学奖和艺术创作奖两大类,黄冈师范学院4部作品所获奖项均为艺术创作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3

中国画作品《高铁穿过我家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9

黄梅戏《一代义伶邢绣娘》剧照

  近年来,黄冈师范学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倾情投入、用心创作,推出了一大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其中,歌曲《听见中国》曾入选2022年湖北省“喜迎二十大”主题原创优秀歌曲;雕塑《兄弟情——李书城与李汉俊》采用现实主义和具象写实的艺术表现手法塑造了革命先辈李书城与李汉俊两兄弟,通过纪念碑式的构图形式和垂直向上的衣纹造型,给人以庄重之感,传达出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气概。作品成功入选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主办的“壮丽航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湖北省优秀美术作品展”,后被省美术院永久收藏;中国画《党建兴村系列作品》包括《党建兴村——李山》《党建兴村——乌云山》《高铁穿过我家乡》《路灯》《烟雨大别山》5幅代表性作品,展现了新时代农村的新面貌;黄梅戏《一代义伶邢绣娘》将黄梅戏、黄梅挑花、禅宗祖师传说三大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融合,突出展现了黄梅独有的文化元素。(图/文 黄师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