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战风雪护平安 麻城市公安局积极应对冰雪天气
2024-02-24 15:46: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李胜兰

  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湖北麻城市迎来了寒潮大风和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为减少恶劣天气对道路交通的影响,麻城市公安局密切关注天气预警,实时监测路面通行情况,及时发布出行提示,紧盯易结冰、事故多发等重点路段,全力保障辖区道路通行安全有序。该局加强与交通、卫生、应急救援等部门协作,提前备好充足的融雪剂、铲雪车等应急抗灾物资,做好应急救援准备。

战风雪护平安 麻城市公安局积极应对雨雪冰冻天气_fororder_图片8

设立警示牌 供图 麻城公安局

  冰雪天气来临后,麻城公安局及时启动《应对低温雨雪冰冻雾霾恶劣天气应急处置预案》,组织交警、巡特警、辖区派出所民警等全警上路,屯警路面,加大巡逻防控和宣传劝导力度。麻城市交警大队安排专人在“情指行”一体化合成作战指挥中心24小时值守,对各路段进行视频巡查,及时掌握全市交通状况;深入重点运输企业、汽车客运站进行安全检查,对重点车辆驾驶人进行安全提醒,严格落实限行措施,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在路上撒融雪剂保通畅 供图 麻城公安局

  麻城公安局督促各乡镇、街道“巡查宣防”队员通过四级联动宣传网格,提醒广大群众恶劣天气非必要不出行;利用应急广播、手持喇叭、车载喇叭以及“敲门行动”等方式,提醒60岁以上老年人减少外出活动,远离事故伤害。

在高速路口铲除雪冰保通畅 供图 麻城公安局

  在主要国省道出入口公路沿线设立警示牌,该局加大对G106小界岭与河南交界处、G346长岭关与安徽交界处、G346月形塘、天景山等长坡、陡坡、易结冰高风险路段巡查力度,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视情采取限速通行、间断放行等措施,引导车辆有序通行,确保路畅人安。

在结冰高风险路段值守 供图 麻城公安局

  截至2月23日16时,麻城公安共出动执勤警力1640人次,警车95台次,设置临时执勤点23个,出动铲雪除冰人员2100人次,撒布融雪剂78吨,排查高速公路点段8处、国道点段10处、省道点段13处,发布预警提示31次,发送宣传资料1000份,开展便民服务280次,疏导分流车辆282台次。

  麻城市公安局还积极加强与省际各警种协作,加强高速公路路况信息提示,及时引导疏通冰雪路段交通,排除大规模滞留隐患,最大限度减少恶劣天气对道路交通造成的不利影响。(文 张良 刘领 胡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