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黄冈市举办2024年“春风行动”返乡留城推介暨现场招聘活动
2024-02-18 15:21: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赵滢溪

  2月17日,黄冈市举办2024年“春风行动”返乡留城推介暨现场招聘活动。

  今年是黄冈开展“春风行动”的第二十个年头。此次活动由黄冈市政府主办,黄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黄州区政府承办,活动以“春风送岗,‘就’在黄冈;回家生活,回家就业”为主题。

  现场实行“1+5”综合布局,以企业招聘为主体,分设劳务品牌展示区、技能培训区、政策宣传区等5个服务区。参展的企业中,涉及装备制造、物流、生物医药等领域,提供金融客服、商务顾问、质量工程师、物流专员、快递员等近万个岗位。除此之外,黄冈市通过培育蕲春艾灸师、团风山河建筑工、麻城菊艺师等湖北省重点劳务品牌带动就业。

黄冈市举办2024年“春风行动”返乡留城推介暨现场招聘活动_fororder_图片1

黄冈市2024年“春风行动”现场 供图 黄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黄冈市举办2024年“春风行动”返乡留城推介暨现场招聘活动_fororder_图片2

招聘活动现场 供图 黄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在劳务品牌展示区,蕲春县就业训练中心主任付小华介绍,取得了“蕲春艾灸师”证书的人,相关企业会争抢着要,年人均劳务收入10万元左右。近年来,黄冈市通过技能培训大力培养一批蕲艾灸疗技能人才,带动脱贫人口、农村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实现就业增收致富。目前累计培训7.6万人次,3万人获得蕲艾灸疗专项能力证书,从事艾灸专项职业技能人员达2.8万人,分布在全国2800多个蕲春艾灸馆。

  “直播带岗”搭建起了就业新桥梁。稳健医疗、索菲亚家居、黄冈伊利乳业、黄商集团等12家市区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通过“直播带岗”的方式,从薪资待遇、工作环境、岗位要求等方面,全方位向在线求职者进行推荐。

  据统计,活动当天线下招聘共吸引3600余人进场求职,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396人;线上“直播带岗”共吸引28.6万人次观看,在线投递简历1759份。

黄冈市举办2024年“春风行动”返乡留城推介暨现场招聘活动_fororder_图片3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 供图 黄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黄冈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既是黄冈市人社部门聚力“大就业”积极作为的具体举措,也体现了对求职者乐业黄冈、安居黄冈的热切期盼,希望充分发挥“春风行动”平台作用,统筹做好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结合,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返乡农民工、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工作,保障企业用工,推动城市和产业“双集中”,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今年“春风行动”将持续到3月底。期间,黄冈市预计组织各类招聘活动不少于300场,提供就业岗位不少于4万个,“就业大篷车”将进村、进塆、进社区开展巡回招聘,还将开展重点就业信息进客运站高铁站、进高速口、进商场商圈等“十进”活动,让劳动者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工作。(文 张良 刘袁 张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