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宜昌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周正英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2024-01-09 16:12:40来源:三峡日报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熊征宇主持并讲话 周正英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宜昌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熊征宇主持并讲话 周正英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_fororder_01

1月7日上午,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省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图为新当选人员向宪法郑重宣誓。 三峡日报全媒记者 严晓冬 摄

  1月7日上午,宜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三峡宾馆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上午9时,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熊征宇主持。大会执行主席马泽江、王国斌、王均成、周正英、燕元沂、望蓉、刘晓华、丁庆荣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应到代表395人,实到代表375人。

  本次全体会议选举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省第十四届人大代表。

  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市七届人大部分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名单,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接着进行大会选举。投票前,工作人员再次清点到会代表人数,监票人对设置在会场的票箱进行了检查,随后工作人员分发选票。

  9时11分,投票开始。9时18分,投票工作结束。清点选票后,根据总监票人的报告,熊征宇宣布选举有效,并开始计票。

  计票结束后,熊征宇主持召开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第五次会议,听取总监票人报告各项候选人的选举得票结果,决定将选举结果在大会上公布。

  9时53分,总监票人向大会报告计票结果。大会宣布:周正英当选为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卢斌、郑兴国当选为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祯华当选为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明和等11人当选为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朱建桦当选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需省检察院检察长报经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周正英被选举为省第十四届人大代表。代表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随后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人员向宪法郑重宣誓。

  宣誓仪式结束后,大会举行闭幕会。熊征宇、马泽江、周正英、王均成、王国斌、燕元沂、望蓉、刘晓华、丁庆荣、卢斌、郑兴国、刘祯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关于宜昌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宜昌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宜昌市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宜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宜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宜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议案的决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正英说,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定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依法履职,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行职责,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全力服务发展大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自觉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有力有效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始终坚持强基固本,全面加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做到依法用权、公正用权、廉洁用权,力争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加快建设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打造世界级宜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市委书记熊征宇讲话。他指出,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各位代表不负人民重托,忠诚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和昂扬的精神风貌。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奋进、凝心聚力的大会,必将激发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

  熊征宇指出,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也是宜昌接续奋斗、勇毅前行的一年。面对多重冲击的外部环境、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 聚力稳增长、拼经济、惠民生、抓落实,发展思路更加清晰、发展动能更加强劲、发展基础更加坚实、发展气场持续升腾,交出了一份稳中有进、进中提质的发展答卷。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和全市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的智慧与汗水。一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交出了人大工作有创新有作为的精彩答卷。

  熊征宇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加快建设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打造世界级宜昌的关键一年。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锚定目标、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凝心铸魂把牢方向,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服务大局善作善为,贯彻落实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重点领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高人大监督工作质效,高质量制定“小切口、有特色、能管用”的地方法规,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践行宗旨造福人民,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持续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化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确保党委政府在决策、执行、监督落实各环节都能听到人民声音。要守正创新提升质效,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大力提升工作效能和专业素养,为更好依法履职、创造性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坚实保障。人大代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正确行使法定权力,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努力在依法履职、为民服务中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部分老同志,有关领导同志及主席团其他成员。由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决定列席的有关方面负责人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记者雷鹏程、付江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