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最美新农人”湖北助农直播启动 三天销售额破千万
2023-10-27 17:44:05来源:长江云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10月23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湖北、安徽、重庆、四川、贵州等五省市网信办联合主办,湖北广播电视台承办的“最美新农人”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在湖北省黄冈市罗田县燕儿谷启动。活动期间,“最美新农人”湖北助农专场直播在罗田燕儿谷火热进行,来自湖北、四川、重庆、贵州、安徽等地的20多位三农主播、乡村带头人走进直播间,共同为湖北特产代言。

“最美新农人”湖北助农直播启动 三天销售额破千万_fororder_01

  徐家老屋——燕儿谷最热闹的地方,这里是罗田县骆驼坳镇燕窝湾村第一书记、助农主播谷哥徐志新的出生地,修缮后的老宅也是他经常直播带货的地方。由于古朴雅致的环境,这几天,徐家老屋成了主播们的首选直播地,每天从早到晚都有人排着队在这里进行直播带货。谷哥笑呵呵的把老宅让了出来,让来自全国各地的主播们介绍罗田,推介湖北名优产品。“我和很多主播一样,都是从农村走出来的,今后我们要一起走进更多的偏远山区,帮乡亲们卖货增收。”这是谷哥直播助农的初心,也是他对乡亲们的一份承诺。

“最美新农人”湖北助农直播启动 三天销售额破千万_fororder_02

(谷哥带货直播现场 中间为谷哥徐志新)

  现在的燕儿谷处处都是直播间,由山东、福建、吉林等地村第一书记组成的“书记带货天团”正在为网友介绍湖北的洪湖莲藕。虽然是初次相识,但是大家一见面就开始交流乡村建设和直播带货经验,在燕儿谷的合体直播首秀默契十足。“我们都有着相似的经历,读完书回到农村,当起了村书记,搞起了带货直播,真是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的机会。”来自吉林省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九站街道哨口村党支部书记王飞高兴地说。

“最美新农人”湖北助农直播启动 三天销售额破千万_fororder_03

“书记带货天团”直播现场

  来自安徽的杨木旺博士正在为罗田板栗打Call,这是一位从皖南大山里走出去的建筑博士。三年前,为了更好的照顾生病的妻子,他们一家人从上海回到安徽老家。杨博士在山上养起了土鸡,本来只是想给妻子补补身体,没想到城里的朋友们都很喜欢这些散养土鸡,于是他干脆办起了养鸡场。经过几年发展,现在,杨博士的官方旗舰店已经成为抖音平台优质肉品店铺榜第一名,带动了600多位农户就业,200多位大学生返乡。安徽的土鸡、罗田的板栗,一碗热气腾腾的板栗土鸡汤让直播间人气爆棚,短短两个小时,销售额已经突破30万元。作为一名返乡创业的新农人,杨博士在直播间自豪的说:“我希望更多的年轻人知道,农村也能找到好工作,乡村振兴大有可为。”

“最美新农人”湖北助农直播启动 三天销售额破千万_fororder_04

杨博士电商直播现场,左三主播杨博士、左二谷哥徐志新

  “最美新农人”活动还吸引了包括乔治姑姑、山东拉面哥、袖珍妈妈、跑山阿红等20多位头部三农主播来到罗田、浠水等地进行直播。由长江云组织发起的“湖北品牌计划”同步上线,包括罗田板栗、洪湖莲藕、潜江龙虾、秭归脐橙、恩施富硒茶叶等湖北地标产品成为三农达人直播间热卖商品。三天来,全国“最美新农人”湖北助农直播累计开播近百场,总观看量突破4000万人次,销售额突破千万元。新农人们用“超级流量”交出了一份直播助农暖心答卷!

  (长江云记者:马丽 梅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