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全国航海科普教育基地”落户武汉
2023-10-10 10:11:31来源:新华网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新华网武汉10月9日电(张潘、刘生辉)长风万里,逐梦远航。10月9日,在招商局第20个公司日之际,经中国航海学会批准,招商局长江历史文化中心被授牌为“全国航海科普教育基地”。长航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翼,长航集团总经理丁磊,中国航海学会副理事长李世新,新华社湖北分社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汪鹏,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罗蓉等近百人参加挂牌仪式。

“全国航海科普教育基地”落户武汉

长航集团董事长张翼致辞。新华网发 王禹竹 摄

  150年来,一代代长航人以实际行动助推长江航运事业发展,凝结出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理念。新时代,新长航将不忘初心、与时俱进,开启“第三次创业”新征程。

  长航集团董事长张翼表示,近年来,在招商局集团的正确领导下,新长航统筹安全与发展,加快推进全程物流、商业模式转型和科技创新,长江航运“国家队”和“主力军”作用日益凸显。立足“第三次创业”新征程,长航集团将肩负通江达海、承运未来的企业使命,秉承诚信、担当、务实、创新的企业价值观,同舟共济、奋发图强,建设卓越的江海联运和邮轮旅游综合服务企业,奋力谱写“长风万里、逐梦远航”的崭新篇章。

“全国航海科普教育基地”落户武汉

10月9日招商局长江历史文化中心被授牌为“全国航海科普教育基地”。新华网 张潘 摄

  据悉,长航集团源于招商局1873年设立的汉口分局,是招商局集团践行国家长江经济带战略的专业化区域性公司,招商局长江历史文化中心是原貌复建建筑,在庆祝招商局创立150周年之际正式启用。招商局长江历史文化中心集中展示了招商局和长航集团的历史文化,开馆半年以来,已累计接待内外来宾2000余人次,成为展示长江流域航运历史文化的重要载体与窗口。

“全国航海科普教育基地”落户武汉

图为活动现场中国航海学会副理事长李世新致辞。新华网 刘生辉 摄

  “今年,中国航海学会审核通过了 25 家航海科普教育基地,招商局长江历史文化中心是其中之一,目前学会科普教育基地在全国已达72家。”中国航海学会副理事长李世新表示,希望招商局长江历史文化中心正式挂牌成为全国航海科普教育基地后,能够广泛开展航海科普教育活动,引领社会公众尤其是青少年树立航运强国意识和海洋国土意识,激发青少年主动探知航海历史和知识的欲望,不断增加祖国未来在建设海洋强国和航运强国方面的人才储备,同时继续担当面向社会公众普及航海科学知识、传播航海文化、弘扬航海精神的重要使命和职责。

“全国航海科普教育基地”落户武汉

图为活动现场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罗蓉致辞。新华网 刘生辉 摄

  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罗蓉表示,近年来,武汉理工大学积极与长航集团开展校企合作,联合开展了一系列前瞻性、创新性的应用基础研究。在长航集团的发展进程中,武汉理工大学培养输送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全国航海科普教育基地”顺利落成,为武汉理工大学与招商局、长航集团的深度合作再添新篇。

“全国航海科普教育基地”落户武汉

10月9日新版《长航集团企业文化理念》发布。新华网 刘生辉 摄  

“全国航海科普教育基地”落户武汉

“全国航海科普教育基地”落户武汉

长航集团吉祥物“小悦航”正式发布。新华网 刘生辉 摄

  挂牌仪式后,现场还举行了新版《长航集团企业文化理念》和长航集团吉祥物“小悦航”的发布会。

“全国航海科普教育基地”落户武汉

图为活动现场。新华网 刘生辉 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