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鄂钢出口业务重启 鄂州海关护航龙头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2023-09-01 11:18: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8月29日,宝武钢铁集团鄂城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鄂钢”)生产的1.6万吨钢坯,经武汉海关所属鄂州海关抽检检验合格后,顺利装船启运意大利。该批钢材制品的出口,标志着鄂钢中断近10年的出口业务重启。

鄂钢出口业务重启 鄂州海关护航龙头企业开拓国际市场_fororder_01

鄂州海关关员对出口钢材制品进行查验 供图 鄂州海关

  2023年上半年统计数据显示,钢材为湖北省第三大出口产品,出口总额161.8亿元,占湖北省出口总值的7.8%。

  鄂钢是宝武钢铁集团在华中地区最大的建筑用钢材生产基地,近年来产能主要供应国内市场。今年,一次外商来访为企业打开了进入欧洲市场的窗口,加之今年国际海运价格持续下行,钢材出口呈现出有利趋势,鄂钢适时调整发展战略,在兼顾国内市场的同时,发挥产能积极拓展国际市场,实现“两条腿”走路。

  该笔订单也是鄂州海关正式开关以来受理检验的首笔钢材订单。鄂州海关查检科科长刘石介绍,为助力“鄂钢牌”产品顺利出口,海关聚焦国际出口市场要求,协调各方资源,靠前服务、精准施策,采取“即产即检”措施,降低企业产品检测等待时间,为企业提升约50%的通关时效。

  “企业长时间没有出口业务,报检、报验操作程序都比较生疏,鄂州海关安排专班与我们对接,在法检抽样的过程中也给予了指导与支持,这笔订单的顺利完成带给我们充足的信心。按照进口方的用钢需求,下一批钢材订单正在积极洽谈中,我们将综合评估收益,考虑适度扩大钢材出口规模。”鄂钢营销中心总经理龚汉说。

  “下一步,鄂州海关将扎实推动海关总署优化营商环境16条以及武汉海关优化营商环境20条措施落地见效,助力更多‘湖北造’硬核产品走出国门。”鄂州海关主要负责人李文静表示。(文 高钰姗 华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