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武汉7.9万名初中生参加中考
2022-06-21 10:45:27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蒋硕

  原标题:武汉7.9万名 初中生参加中考 作文主题:呵护尊严,点燃生命之光

  6月20日,武汉中考顺利开考,7.9万名初中毕业生奔赴考场逐梦。相较2021年,今年中考报名人数增加4759人,普通高中计划招生约4.9万人,各类中职学校招生计划约2.5万人,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可达99.2%以上。

  中考首日,武汉市考场秩序井然。上午8点起,武汉七一中学、武汉市第二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等考点门口,人流越来越密集。前来送考的老师大多身着寓意“好运”的红色上衣,不同学校的“送考服”各有千秋——

  武汉二中广雅中学是一件酱红色网球衫,低调不张扬;武汉市第六中学则是国潮风T恤,印着“满分”“金榜题名”“旗开得胜”等字样,时尚而喜庆;武汉市陆家街中学的老师们穿的红色T恤,胸前印着“奔跑吧”字样,他们在清点考生时,顺手递上清凉油。在送考老师、家长的祝福鼓励下,考生轻松自信地步入考场。

  据悉,武汉警方组织了9700余名安保力量全力以赴护航中考安全。在蔡甸职高、经开区一初中、江汉区新华下路中学等考点,均出现考生走错考点的情况,执勤汉警几分钟内即把考生送到正确的考点。

  “字写好看点,基础题多做几遍,留下时间检查……”下午1点半,距离数学科目开考还有一小时,武汉市第十二初级中学考点外树荫下,一位送考老师不时叮嘱考生们。她还向考生逐一递上数学基础知识过关题,帮助他们回忆知识点。

  今年武汉中考的作文主题为:呵护尊严,点燃生命之光。题中给出了一段材料:一家餐馆可为需要帮助的人免费提供饭菜,为避免尴尬,求助者只需对店员说点一份“套餐A”,就可获得免费的饭菜,材料分析说明“套餐A”是一个有温度的菜式,请考生自拟题目写作。

  据悉,武汉中考将于7月1日公布中考成绩;7月3日至4日,各初中学校接受考生成绩复核申请;7月下旬,武汉市集中录取,考生可通过武汉招考网查询录取结果。(湖北日报记者张倩倩、通讯员邹永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