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湖北省第三届园林博览会将于4月28日在荆门开幕
2022-01-19 14:36: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湖北省第三届园林博览会将于2022年4月28日在荆门开幕。1月18日上午,荆门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介绍湖北省第三届园林博览会建设进展及筹备工作情况。

【A】【附参考链接】倒计时100天!湖北省第三届园林博览会将于4月28日在荆门开幕_fororder_图片1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黄正恒

  本届园林博览会主题是“生态荆门、品质生活”,项目以水为核心、山为骨架,形成“水心山骨、一轴两区”的空间功能布局,凸显荆门特色,旨在借湖北园博会契机,以风景园林景观为载体,传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观,倡导绿色健康生活方式,构建理想人居环境示范样板。

  会上,荆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雷华介绍:“湖北省第三届园林博览会是湖北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内容最丰富的风景园林盛会。承办好湖北省第三届园博会,是省委、省政府交给荆门的一项重大任务,荆门目前各项筹办工作正高效有序推进。”

【A】【附参考链接】倒计时100天!湖北省第三届园林博览会将于4月28日在荆门开幕_fororder_图片2

媒体记者现场提问 摄影 黄正恒

  湖北省第三届园林博览会主会场荆门园博园位于漳河新区,项目总占地2094亩,总投资12亿元。规划建设包括6大板块32个展园,其中荆门展园1个、省内市州展园16个、荆门县市区(企业)展园7个、友好城市展园4个、教育展园3个、创意园1个。

  据介绍,荆门园博园利用基址内原有山、水、林等资源和地形变化,以园区内五座山体及自然水面为依托,通过巧妙修复和整理,塑造台地园林景观,形成重峦叠嶂、峰回路转,一步一景、步移景异的效果。荆门园博园还引用荆襄古道驿站文化,形成3个一级驿站,5个二级驿站;结合屈家岭农耕文化,在园区核心区域建设先农阁和先农湖;荆门县市区展园基本以生态为底色,突出了地方文化,通过“以文塑魂”,使园博园的荆门特色更加鲜明。

【A】【附参考链接】倒计时100天!湖北省第三届园林博览会将于4月28日在荆门开幕_fororder_图片3

园博会项目建设现场 摄影 黄正恒

  本届园林博览会结合园区功能布局,将传统园林特色和现代建筑风格深度融合,园博花街采用钢结构建筑,提取荆门市树——栾树“蒴果”外形为造型单元,突出荆门元素;园艺中心以传统院落式布局,集中展示荆楚民居建筑艺术。在建筑施工过程中,荆门园博园广泛应用新材料、新工艺和绿色环保材料,充分利用装配式建筑优势,实现城市中水、全园雨水收集使用,全方位打造创新园博、低碳园博、海绵园博、智慧园博。

  自然博物馆作为园林博览会主展馆,将按照以天文、地质地理、自然演化、人类源流与发展等为脉络,将标本陈列与动植物活态展示有机融合,生动展示自然之美、生命之美。

【A】【附参考链接】倒计时100天!湖北省第三届园林博览会将于4月28日在荆门开幕_fororder_图片4

  湖北省第三届园林博览会天门园陆羽亭 摄影 黄正恒

  本届园林博览会根据荆门亚热带季风气候特征,按照“适地适树”原则,种植体现荆门地域特色的对节白蜡、乌桕、石榴等树种。生态护坡示范点通过重塑边坡形态,构建自上而下的四重景观带,展示荆门多彩生态风情;高山草甸区以大片缀花草坪为基底,点缀梅花、李树等春冬季开花植物,营造春山景观;九曲花谷区以二乔玉兰、紫玉兰为前景,以大草坪为基底,打造花海美境,使得整个园区“春有花、夏有绿、秋有色、冬有景”。

  据悉,截至目前,荆门园博园项目已完成投资10.92亿元,占比91%;自然博物馆、园博花街、园艺中心等房建工程均已完成主体结构工程;绿化工程及园林小品工程完成85%,园区道路和管网配套工程完成90%;32个市州特色展园基本完工。按照建设计划,2022年2月底前将完成所有绿化工程施工及广场、停车场面层铺装工作;3月底前完成主展馆布展工作;4月中旬前完成房建项目装修工程。(文 黄正恒 李慧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