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武汉开出新年首趟国际集装箱班轮
2022-01-07 10:00:40来源:长江日报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乘风破浪 “华航汉亚1”进发韩国日本 武汉开出新年首趟国际集装箱班轮

武汉开出新年首趟国际集装箱班轮_fororder_01

1月6日,“华航汉亚1”轮驶离阳逻港,开往韩国、日本。通讯员余爱民 摄

  1月6日下午2时,阳逻一期码头,随着一声长鸣,载满纺织品、医疗用品、化工品、石材及食品等290标箱的“华航汉亚1”轮离开阳逻港,开启了2022年的首个航程。该轮将前往韩国釜山,然后抵达日本门司、大阪、名古屋等港口。

  据介绍,“华航汉亚1”轮于1月6日中午,从日本返回抵达阳逻港,返港时装载279标箱,其中重箱有114标箱,并在阳逻港卸货,其中37个大柜装载的都是汽车配件,准备通过水铁联运前往欧洲。

  目前,“华航汉亚1”和“华航汉亚2”轮运营良好、箱量增长较快,准班率100%,该航线2021年全年共运行84个航次,运输集装箱累计共12043标箱。其中,出口42个航次,运输集装箱共6562标箱,运输主要货物为口罩、耐火纤维毯、纱布片、化学原料、模具、射耙材组件、座椅骨架、汽车零部件、石材等;进口42个航次,运输集装箱共5481标箱,运输主要货物为汽车整车、汽车零部件、汽车零部件原材料、镀锌钢卷、包装材料等。

  就在上个月底,华中港航集团有限公司所属武汉新港大通国际有限公司与青岛造船厂在汉签订两艘500标箱级汉亚直达集装箱船建造协议,标志着汉亚班轮建设发展迎来了“加速度”。根据协议,两艘船将于2023年“五一”前完成交付,并可望于2023年夏季投入日、韩国际航线营运。(长江日报记者 汪文汉 通讯员 余爱民 王金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