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浪漫山城奏响冰火欢歌 元旦假期湖北英山冰雪温泉游火热
2022-01-04 16:33: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高钰姗 通讯员 杨阳 程洁):乐享冰雪运动, 点燃冬日激情。自2021年12月19日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从湖北开启,全域冰雪产业热了起来。据了解,目前,湖北冰雪场地达30多家,居中部地区第一,冰雪产业逐步壮大。

  恰逢元旦假期,不少湖北人从城市中央来到乡间雪场,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高涨。在位于湖北英山县的南武当滑雪场,雪道上、山林间都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附参考链接】浪漫山城奏响冰火欢歌 元旦假期湖北英山冰雪温泉游火热_fororder_图片1

雪场内人群涌动 摄影 高钰姗

  “这个场地离武汉市区近,假期带孩子找专业教练学习技巧,感觉很不错。”从武汉驱车前来体验滑雪的吴女士表示。

  在中级雪道上,不乏使用单板肆意飞驰的身影。同朋友组队来南武当滑雪场精进滑雪技术的何先生表示,雪场分两条滑道,设计很合理,满足了不同人群的滑雪体验。

【附参考链接】浪漫山城奏响冰火欢歌 元旦假期湖北英山冰雪温泉游火热_fororder_图片2

游客在教练的指导下练习滑雪 摄影 高钰姗

  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游客入园需要填写行程信息,园区入口还设置了扫码测温区,落实防疫措施,确保游客安全。元旦假期前两天,南武当滑雪场接待游客量近9000人,是去年同期的两倍。滑雪场总经理杨阳介绍说,相较于去年以年轻游客为主,今年元旦前来滑雪的游客年龄范围也明显扩大。

  不仅冰雪运动热腾起来,冰雪经济也发展壮大了。车来人往的南武当滑雪场还带动了周边餐饮住宿业发展,周边现有民宿、农家乐50余家,给附近百姓带来了切实可见的收益。

  抢抓这一机遇,英山县推动冰雪产业与生态文化旅游业深度融合,整合开发优质旅游资源,形成了以温泉、滑雪旅游为主导,多种形式为补充的旅游产业新格局。英山县“温泉滑雪节”走进第五个年头,该活动已经成为当地一张靓丽的名片。

  2022年元旦假期,英山四季花海花乐汤温泉创新举办了跨年活动,“泡汤看表演,倒数迎新年”给许多游客留下了难忘的回忆。据介绍,2021年12月31日当天和元旦假期前两天,花乐汤温泉接待游客近7000人。火热的温泉体验还促进了汗蒸、盐浴等休闲项目和周边住宿、餐饮消费。园区外的美食街上,烟熏土猪肉、豆腐粑、英山云雾茶、百花蜜等特色小吃、旅游商品也吸引不少游客选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3

四季花海花乐汤温泉绚丽的跨年烟花表演 摄影 程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