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湖北蕲春城乡并举为乡村振兴注入“青春力量”
2021-12-20 17:39: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湖北蕲春城乡并举为乡村振兴注入“青春力量”_fororder_03

蕲春县在青石镇就地培训农村青年 供图 蕲春县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 :12月20日,湖北蕲春县乡村振兴局青年党员、驻该县株林镇湖塘角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陈席兵,与湖塘角村邵金付、王珍珍、邵伟城等11名农村青年一起,参加株林镇举办的200人规模的“蕲艾标准化种植暨艾炙技能轮训”。据了解,近两年来,蕲春先后组织564支驻村工作队,从城镇机关事业单位选调1200余名中青年党员干部驻村助力乡村振兴;就地组织青年农民参加种、养、加、电商等各类技能培2万余人次,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大的“青春力量”。

湖北蕲春城乡并举为乡村振兴注入“青春力量”_fororder_04

湖北省艾炙职业技能大赛活动现场 供图 蕲春县委宣传部

  乡村振兴,活力与希望在青年。蕲春县委、县政府城乡并举,一手抓机关青年上山下乡建功乡村振兴,一手提升农村青年技能,释放他们在乡村振兴中的强大潜能。蕲春县委书记胡安元带头领办“艾灸师”人才项目,该县“四大家”领导进行“教授回乡”专家对接230人次,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疗救治组专家童朝晖、中科院院士骆清铭等蕲春籍在外人才签订合作协议,在镇村新建农技专家工作站5家。2021年,全县实施“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遴选320名乡村青年接受学历教育,选拔270名大学生到村挂职任职,就地举办高素质青年农民、乡土能人培训班32期,培训青年农民2400余人次。蕲春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林业和草原局、李时珍中医药职业技术学校、蕲艾堂等部门、学校和蕲艾企业,分期分批组织专家技术人才,分赴全15个乡镇办500多个村,建立培训站点,有针对性地对农村青年进行技能轮训。蕲春县以培育“蕲春艾灸师”劳务品牌为切入点,广泛开展“蕲艾艾灸师”的项目、免费艾灸推广、远程网络教学服务等培训活动。目前,全县各类“艾灸师”合格培训机构达19家,全国艾灸师培训机构连锁店达200多家,每年培训“蕲艾艾灸师”近万人次。

  以活动为载体,激青年之志,建乡村振兴之功。该县开展“青春心向党·志愿新征程”志愿活动,引导青年农技师、规划师、建筑师、工程师、老师、医师、律师等下乡,深入推进农户改善安居、特色田园建设、“一村一名律师”等落实,为村庄规划设计、乡村风貌提升、“梦想小屋”建设、医疗保障、教育教学、电商发展等提供支持服务支撑;组建蕲春青年商会、非公经济组织党团联盟,建全全县青年人才评价指标体系,推荐了150名优秀青年人才担任县级“两代表一委员”,将172名青年发展成为党员,1130余名青年列为入党积极分子。(文 詹建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