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冲刺年底校飞——鄂州花湖机场即将迎来腾飞时刻
2021-12-14 10:39:08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工地每天不一样,冲刺年底校飞——鄂州花湖机场即将迎来腾飞时刻

  12月13日,站在空中塔台指挥明室,眺望机场主体工程施工现场全貌,中建三局项目总工程师舒红斌感叹:湖北省“头号工程”鄂州花湖机场一天一个样。

  随着近百米高的空管塔台以腊梅花造型“绽放”机场、“土”字形机场转运中心全面封顶、航站楼红色“鄂州”二字格外醒目……各种建筑不断成形变“靓”。

  2021年是鄂州花湖机场建设决胜之年,眼下全体建设者正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咬定年内校飞目标,冲刺全年精彩。

  扫码、实名注册……12月2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从南门进入鄂州花湖机场,偌大的机场望不到头,沿途满是运输渣土、钢材的工程车。最先看到的建筑是机场航站楼,外立面已露出“俏模样”,上面已挂上红色的“鄂州”二字。航站楼东侧的社会停车场上,车行道、人行道、停车位已经建成,白色标识标线崭新醒目。

  约1.5万平方米的航站楼是二层楼框架结构,高度约为20米,建筑外立面为玻璃幕墙。走进楼里,只见工人们正在铺设瓷砖、安装电梯、空调等设施,航站楼内部分离成安检区、候机区、办公区等隔间。

  毗邻而立的货运站,已进入内部装修阶段。货运站块头比航站楼大很多,约2.4万平方米,结构略微简单,场地显得空旷,进出口为斜坡,方便装卸车进出。

  为让货运大飞机尽早从这里启航,30多个“国家队”跑步进场,让这块郊野之地崛起一座货运空港——

  89米高的空管塔台位于机场中轴线上,呈六个花瓣形对称,这是未来机场飞机起降的“指挥部”。塔台造型灵感来源于鄂州市市花——腊梅,象征着鄂州空港未来绽放于荆楚大地,傲立于世界货运枢纽之列。

  走进主体完工的塔台,但见工人们在安装门窗,进行收尾装修。乘坐电梯,记者用时约1分钟抵达顶层,再走一层楼的步梯,到达最高层的指挥明室。这是一个约200多平方米、四周都是玻璃的圆弧形房间,类似旋转餐厅的构造,里面已隔出一个个办公区,工作台上摆放了电脑、仪器。未来,空管人员将在这里指挥飞机起降。

  环顾四周,是18块3米多高的透明玻璃幕墙,巨大的鄂州机场尽收眼底。透过玻璃远眺,机场附近几座小山逐渐被“削”低,东边一个白色圆球是雷达站,旁边的停机坪施工场地,冬日暖阳下人影点点,工程车披着金光来回穿梭。

  跑道是机场的核心。记者的眼前,东、西两条跑道贯通成形,工人们正在加紧收尾铺装。两条跑道均为长3600米、宽45米,按照4E标准建设,可以起降波音747等宽体客货机。

  机场配套设施捷报频传。11月28日,鄂州花湖机场南、北供气工程26公里天然气管道全线贯通。与机场配套的花马湖北侧产业园,中交二航局参建的“体育、文化、会展”三中心体育西路等9条路已大体建成,月底通车。

  作为湖北构建客货“双枢纽”,打造新综合交通体系的核心项目,这座亚洲最大的货运空港,即将迎来腾飞的历史时刻!(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戴辉 通讯员 聂艺 王凌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