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红色经典歌剧《洪湖赤卫队》在荆州江陵上演
2021-12-09 17:37: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一曲洪湖水,唱响湖北革命情怀。12月7日晚上,红色经典歌剧《洪湖赤卫队》在荆州市江陵县精彩上演,汪新华、杨锋、张瑜等江陵县委领导观看了演出。

  该剧根据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真实故事改编,讲述发生在1930年的卾东南洪湖地区,赤卫队在乡党支书记韩英和队长刘闯的带领下,利用湖区地理优势与敌人巧妙周旋,沉痛打击敌人的故事。

  演出现场,清澈碧绿的洪湖岸边响起家喻户晓的经典音乐,唤醒了一代代中国人内心深处的民族记忆。韩英慷慨赴死,赤卫队员与敌人机智英勇斗争的桥段,那句壮烈的“来一个,杀一个,来十个,打五双”台词,引起了观众强烈的共鸣,现场掌声经久不息。

  演出结束时,台下观众和舞台上的艺术家一起合唱了经典歌曲《洪湖水浪打浪》,为此次演出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国家一级演员、歌剧《红色赤卫队》韩英扮演者杨娟说:“这部歌剧创作于上个世纪,到现在已经半个多世纪了。我们也跟着‘洪湖赤卫队’走遍了祖国的山山水水。这部红色经典歌剧是党史学习教育、红色革命教育的生动教材,它的艺术魅力在于体现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

  “什么叫英雄?什么叫大无畏精神?多少将士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先烈们对党的信仰、对革命的信仰激励着我们,我们要把这种革命精神,通过实践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当中。”江陵县政协副主席余丽激动地说。

  江陵县秦市乡宣传委员齐勇表示:“ 经典歌剧《洪湖赤卫队》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党史教育课。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将立足本职工作,传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勇于破冰,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文 张永良 黄洋 程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